注册

江苏男子患罕见病在上海换血18次康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患罕见病的老俞经过两个月、18次血浆置换治疗即将康复出院。那时,家人带老俞辗转昆山、苏州、常州等地,但因为病势凶险,不易诊断,没有一家医院肯收治他。明天,老俞即将康复出院,老伴儿感慨地说,“如果不是仁济医院医生诊断快、治疗快,老头子这条命可能就没了。

患罕见病的老俞经过两个月、18次血浆置换治疗即将康复出院。 陈静摄

中新网上海7月5日电(记者陈静)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5日披露,该院成功救治了一名65岁的罕见病患者。如今,经过两个月的治疗,接受了18次“换血”,该男子生命体征各项指标已经恢复正常。

当日,记者在病房看到该名俞姓男子时,他正斜倚在病床上开心地摆弄手机。谁能想象出,今年五月,老俞刚刚入院时血小板极度减少,神经系统受到严重侵害,神智错乱、情绪狂躁的模样呢。

来自昆山的老俞当时患上了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TTP)。肾脏科主任倪兆慧当日介绍,这种疾病是微血管病变的一种,会导致全身弥漫性血管堵塞,从而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多脏器损伤及中枢神经系统损害等,是一种潜在高致死性的疾病,发病率仅为2至8例/100万人。据了解,该病病因不明,在没有进行血浆置换的情况下,死亡率高达90%,并可能导致永久性神经系统并发症。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