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芬兰大使带你寻找图画书《姆咪系列》中的幸福力量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7月6日,来自芬兰的呆萌可爱的“姆咪”来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大使马寰雅女士也莅临现场。伴随着一场富有奇幻色彩的姆咪画展,芬兰国宝级图画书“姆咪系列”(17本)也惊艳亮相,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大使马寰雅女士和中国孩子共读 “姆咪图画书”,掀起了“姆咪系列”新书发布会的高潮。

2016年7月6日,来自芬兰的呆萌可爱的“姆咪”来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大使马寰雅女士也莅临现场。伴随着一场富有奇幻色彩的姆咪画展,芬兰国宝级图画书“姆咪系列”(17本)也惊艳亮相,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大使马寰雅女士和中国孩子共读“姆咪图画书”,掀起了“姆咪系列”新书发布会的高潮。

芬兰大使带你寻找图画书《姆咪系列》中的幸福力量

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大使马寰雅女士非常喜欢姆咪,发布会前她与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先生会晤,表达了对姆咪来到清华园的欣喜之情。发布会上,马寰雅女士用芬兰语,中国小朋友用中文绘声绘色地一起诵读《姆咪飞起来》翻翻书,精彩幽默的情节不时引起现场来宾的欢声笑语。中国小朋友们还手绘了一本《姆咪在中国》儿童画册送给芬兰小朋友。出席活动的还有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赛先生以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梅玲女士、北师大教授、图画书研究中心主任陈晖女士以及知名插画家缪惟先生等嘉宾,他们分别从儿童教育心理、儿童文学和儿童阅读、图画书插画和视觉艺术等角度剖析了姆咪图画书,带给与会者一场想象与心灵的双重冒险。

芬兰大使带你寻找图画书《姆咪系列》中的幸福力量

姆咪图画书系列不同与以往面世的姆咪儿童小说,读者对象为2-6岁孩子,包括“姆咪翻翻书”“姆咪图画故事书”“姆咪游戏书”3个小系列,首批推出共17本。姆咪图画书源自芬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托芙-扬松创作的故事和塑造的经典形象,书中既有对儿童生活及儿童心理细致入微的观察与体察,也描绘了异域风情及奇幻色彩的场景,通过个性鲜明的人物塑造和新奇好玩、幽默趣致的故事情节,传递了很多适切幼儿年龄特征及发展阶段的概念、知识与道理。画面绚烂,还充分利用图画书图画和文字共同讲述内容的形式及特点,让儿童可以实现互动式阅读,吸引孩子全身心投入作品每一页图文的欣赏,通过自己主动的观察与发现,从中获得资讯、感受趣味、增长能力。这种有自信心有成就感的阅读过程,特别能培养学龄前儿童对图书的阅读兴趣,促成儿童阅读习惯的养成,进而通过阅读促进儿童多元智能全面、综合、均衡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