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因决定你的桃花运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你是寂寞的“单身狗”还是受捧的“万人迷”?除了后天的“修炼”之外,还要看先天的基因。换句话说,DNA决定你的桃花运。基因能

导语:你是寂寞的“单身狗”还是受捧的“万人迷”?除了后天的“修炼”之外,还要看先天的基因。换句话说,DNA决定你的桃花运。

基因能够决定桃花运。

根据最近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的一篇文章,研究者发现5-HT1A编码的基因与人的情感状态相关。他们认为人类的情爱相关行为与大脑中的羟色胺(血清素)水平有关,因此遗传对于情感关系的影响力可以媲美社会境地地位,外表和人格属性。

此次研究共有579名平均年龄为24岁的受试者,他们回到的问题是当下是否处于恋爱关系。在测试了他们的头发样本之后,科学家发现情感关系与5-HT1A基因中的C或者G等位挂钩。6%的受试者拥有两个G等位(CG基因型)或者只有一个G等位(CG基因型)的人处于单身状态,而只有50%拥有两个C等位(CC基因型)的人处于单身状态。

也就是说基本上,拥有G等位基因的人单身几率更高。这是科学上第一次证明遗传与情感状态之间的关系。如果新年聚会亲戚们再次唠叨你该找个伴儿了,你就有驳斥的理由了。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