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北京玩博会移师农展馆 启动“陪伴计划”激发六大能力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7月14-17日(周四-周日),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北京玩博会从国家会议中心首次搬到全国农业展览馆。作为国内唯一面对消费者的互动体验式玩具嘉年华,北京玩博会每年云集20多个国

2016年7月14-17日(周四-周日),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北京玩博会从国家会议中心首次搬到全国农业展览馆。作为国内唯一面对消费者的互动体验式玩具嘉年华,北京玩博会每年云集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百个品牌共同展示上万件新奇玩具,推出上百场亲子互动游戏,前六届吸引亲子家庭参与人次累计突破50万。 

第七届北京玩博会移师农展馆

七年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针对8090后父母育儿观和玩具认知的缺陷,一如既往坚持传递和普及玩具“寓教于乐”的理念,在广大家长心目中已经形成共识,并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共鸣。今年,协会结合中外育儿专家观点,将玩具“寓教于乐”的功能提炼升华,细化为“认知能力、沟通能力、创造性、情感表达、运动能力、社交能力”等六大能力,并以北京玩博会为理念首发和实践平台,面向消费者倡导并启动“陪伴计划”,呼吁引导家长以正确的方式高质量有效地陪伴孩子玩玩具,在互动体验过程中更好地激发和锻炼孩子的六大能力,从而将玩具“寓教于乐”的功能发挥到极致,一同享受亲子时光,一同快乐地成长。

警惕四大陪伴误区,否则可能延误孩子一生

父母爱孩子这是无可争议的命题,有的家长以为,爱,就是给她阔绰的零花钱;有的家长以为,爱,就是给她买喜欢的玩具;有的家长以为,爱,就是给她报名昂贵的兴趣班;有的家长以为,爱,就是带她吃一顿美味的大餐;直到有一天,孩子轻轻告诉我:“再不陪我玩,我就长大了”!0-6岁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期,有效的亲子陪伴尤其重要。

但在育儿生活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场景:1、生活成本高企、生活节奏加快,父母成为“失陪族”,只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陪,理由是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2、有些父母如影相随紧跟孩子左右,但却在玩游戏、发微信、看视频,“隐形失陪”下只有孩子一个人独自玩;3、育儿是女人的事,全职妈妈“单边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父亲经常缺席;4、有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每周“过度陪伴”孩子吃早教的“压缩饼干”。中外育儿专家指出,这些陪伴观均有不同程度的缺陷,处于错误陪伴观下的父母,也就很少能与孩子进行平等有效的沟通,更是无法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久而久之造成孩子性格孤僻、暴躁易怒,产生交流障碍,给孩子健康成长带来不可逆转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