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牵手凤凰网 金斯达舒打响健康保“胃“战


来源:凤凰健康

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汗如雨下,大量饮水,胃酸被冲淡,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减弱,再加上天热人们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肠功能紊乱等,致使食欲不振,甚至引发胃炎。夏季面对美食,想说爱你不容易啊!日前,在凤凰

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汗如雨下,大量饮水,胃酸被冲淡,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减弱,再加上天热人们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肠功能紊乱等,致使食欲不振,甚至引发胃炎。夏季面对美食,想说爱你不容易啊!

日前,在凤凰网健康三人行的演播室里打响了一场“健康保胃战”,以“夏季年轻人更要关注胃部保养”为主题的节目,再度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此次健康访谈栏目特别邀请到了北京积水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蓝宇以及知名健康科普栏目主持人庄丽以及修正药业谷跃和也来到了节目录制现场,三人一起就日前夏季盛行的养胃护胃等消化系统健康话题进行了细致探讨。 

图为健康三人行录制围桌图(左起为蓝宇、主持人庄丽、修正药业谷跃和)

访谈期间健康三人行热议了夏季饮食对胃部的影响,以及该季节胃病爆发的种类等话题。

据悉, 在中国恶性肿瘤发病率、死亡率排名前六位中,消化道恶性肿瘤占据“半壁江山”。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统计报告显示,中国每年新发胃癌患者约40余万人,占世界胃癌发病人数的近一半,但胃癌早期癌变检出率仅为不足10%。

蓝宇教授表示:胃癌在早期没有任何特异的征兆。蓝教授称,在以往的临床经验中,大量的胃癌患者在回顾病史时都给出了相似的答案——身体在几个月或者半年前曾有一些细微的症状,比如胃部不适,饭后不舒服等现象,但是这些症状往往都会被自己忽略掉。

但是,蓝宇主任也表示,有些人会出现一些胃部不适症状,但并不一定都是重病。可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例如一段时间进食过多油腻、辛辣食物,饮酒过量或服用损伤胃粘膜的药物等,均可造成胃部不适。关于胃癌,幽门螺旋杆菌是胃癌的高致病因,我国50%以上的人感染此类病菌,这类病菌甚至可以通过共餐传播。

谈到这个话题时,修正药业谷跃和表示,作为“上班族”常常难免应酬,所以,在共餐的时候建议广大网友一定要使用公筷餐具。

节目的最后,谷总还向网友们呼吁关注胃部健康,打响健康保“胃”战,“胃”病先防,修正愿为广大患者做胃部的保“胃”军。

消化系统作为支撑生命机体的重要部分,常常会遇到各种外部因素的侵袭。如何保护好我们的胃肠,则是一个需要长久探讨的话题。

众所周知,修正药业冠军产品“斯达舒”为中国驰名商标。近来,修正药业在选材、工艺、疗效与包装方面对斯达舒进行了高含金量的升级,隆重推出“金”斯达舒。其中,中药成分颠茄提取物抑制腺体分泌,解痉止痛;西药成分中的氢氧化铝缓解胃痛,保护溃疡面,维生素UⅡ促进胃肠黏膜再生,加速愈合。“金”斯达舒对于胃酸过多引起的胃烧灼感、胃痛及慢性胃炎、长期吸烟饮酒人群等有很好的疗效。可以说,修正“金”斯达舒从材质和药效上实现了跨越性的进步。

此次修正药业再度携手凤凰网《健康三人行》,为网民打造了立体化的夏季养生保健类知识,也将修正药业倡导健康生活的企业文化传递给了广大的网民朋友。

相关介绍——

关于《健康三人行》栏目

《健康三人行》节目是由凤凰网健康频道出品的健康访谈类节目,每期节目会邀请养生、医疗、饮食、心理等专家以及凤凰网资深网友,以“主持人、专家、嘉宾”三人谈话的形式,为网友讲解养生技巧、饮食误区、前沿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并对网络谣言进行辟谣,对热点健康新闻进行深入解读,以不一样的医学视角,为您传递实用的健康技巧。

关于修正药业

修正药业集团于1995年5月由董事长修涞贵创立,是集中成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的科研生产营销、药品连锁经营、中药材标准栽培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集团下辖68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有员工80000余人,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资产总额91亿元。

历经十三年的蓬勃发展,业已成为研发、生产制造、营销体系完善,品类丰富,覆盖食品、药膳、保健食品、药妆、日化、保健酒、健康饮品、滋补品、医疗器械、保健器械及老年日用品系列,是行业内富有竞争力的中国大健康产业的领导品牌。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