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冒安宫牛黄丸案:假药成本22元竟卖250元


来源:广州日报

被民间奉为脑梗塞急救“神药”的安宫牛黄丸,是不少家庭必备常用药。为了扩大生产量,黄某台、张某儿先后雇佣6名被告人张某彦、李某全、李某兰、李某娣、徐某花、何某芬从事假冒安宫牛黄丸的生产。

制造假药的作坊。

被装盒的假牛黄丸。

被民间奉为脑梗塞急救“神药”的安宫牛黄丸,是不少家庭必备常用药。如今却被人用六味地王丸混合玉米粉假冒,牟取暴利。昨日,越秀法院对包括假冒安宫牛黄丸在内的6宗18人涉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类案件依法进行公开宣判,制售假冒安宫牛黄丸的“夫妻档”均获刑十二年,两个制假盐卖给烧烤档的90后“合伙人”则获刑一年6个月。

据悉,刑事案件的受害人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同一时期在越秀法院提起11件他人侵害商标权纠纷民事诉讼,并提出了300万元的最高限额法定赔偿金额。此次是同仁堂公司首次在广东省提起侵害商标权的维权诉讼。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