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红基会启动闽赣“尼伯特”台风灾区救助


来源:凤凰健康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福建、江西多地受灾,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截止7月12日9时福建省24.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50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7月12日派出两组救灾工作组,分别赶赴福建、江西两省灾区进行救灾救援,开展赈济家庭箱救灾物资的采购和发放工作。中国红基会先期向福建、江西两省灾区各支援1000个赈济家庭箱。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福建、江西多地受灾,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截止2016年7月12日9时福建省24.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50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7月12日派出两组救灾工作组,分别赶赴福建、江西两省灾区进行救灾救援,开展赈济家庭箱救灾物资的采购和发放工作。中国红基会先期向福建、江西两省灾区各支援1000个赈济家庭箱。

中国红基会启动闽赣“尼伯特”台风灾区救助

截止7月12日,针对南方暴雨洪涝灾害和“尼伯特”台风灾害,中国红基会共派出8支救灾工作组分赴湖北、安徽、贵州、湖南、福建和江西灾区,先后三次向南方多省区追加赈济家庭箱,累计追加赈济家庭箱共10000只,共计支援南方暴雨洪涝灾区和“尼伯特”台风灾区赈济家庭箱总数达到17000只,总价值超过500万元。这是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项目自2012年彝良地震期间启动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救灾行动。

秉承着“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理念,以家庭为单位,配置保障其家庭成员灾后生活必需品的“赈济家庭箱”,保障一个三口之家一周的应急生活基本需求。彝良地震、芦山地震、定西地震、和田地震、东北洪灾、湖南水灾,再到威马逊风灾、鲁甸地震、尼泊尔西藏地震、盐城风灾都有它的身影。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以标准化的物资采购、完整化的发放体系为主要特点,已成为人道救援的品牌公益产品。截止目前,中国红基会已累计为各类灾害受灾家庭配送赈济家庭箱70679只,总价值超过2100万元。

7月2日以来,中国红基会持续开展“天使之旅·抗洪行动”,得到了玉米爱心基金、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幸福天使基金携手贝因美、智源博爱基金、徐海乔粉丝团、黄景瑜粉丝团以及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家乐福、卜蜂莲花、优步中国等爱心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抗洪行动在南方多省区的开展提供了大力帮助和积极响应。特别感谢所有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及各界人士的贡献。

中国红基会联合腾讯公益、新浪公益、支付宝公益、路人甲公益、搜狐公益等开通网络众筹平台,号召全社会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人士奉献爱心,接力驰援南方暴雨洪涝灾区和“尼伯特”台风灾区,助力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救灾款物捐赠可致电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或登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及各网络筹款平台。咨询电话:010-85594818、010-65222340。

银行转账(请注明“南方水灾抗洪行动”)

户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1、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账号:349356004919

2、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四南支行

账号:0200001019014483874

3、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朝内大街支行

账号:11001070300059000427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