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瓜菠菜莲藕等 五种食物清热解毒胜过吃药


来源:人民网

做法:炒锅中放沙拉油,将食材与盐、苦茶油、香油一起翻炒,最后加入些许太白粉水,稍微勾芡后即可食用。做法:菠菜汆烫备用;将水与大骨煮1小时,去大骨加饭煮粥,加菠菜、鳕鱼片、蛋汁及调味料。

夏至过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专家建议,此间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并可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

夏至时节应多吃清热利湿食物

炎热的夏季,人的消化功能较弱,很容易发生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道疾病,因此要更加注意饮食的选择。像西瓜不但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还能利尿、帮助消化,尤其是从事露天作业或在室内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可以经常吃。当然,好处虽多,也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否则会冲淡胃液,造成消化不良。同时也应注意不要把西瓜放在冰箱里太长时间,否则容易伤及脾胃。

夏至时节,多雨、湿热,细菌易生长繁殖,食物易腐烂变质,导致肠炎、痢疾等胃肠道疾病经常发生。可多吃苦瓜,它具有清暑、明目解毒的作用;盛夏时还可多吃一些乌梅,它有解热、除烦、止泻、镇咳、驱虫等功效,能够增加抗菌力,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伤寒、结核等都有抑制作用。

花菜(供图/华盖)

夏至清热养生五食材

1、花菜:生津止渴

有白、绿两种,有增加食欲、生津止渴、解热毒等功效,同时也含丰富的维生素C、B群、胡萝卜素。

时蔬总烩

材料:白花椰菜及绿花椰菜各一碗、枸杞及黄椒各半碗,适量盐、太白粉、沙拉油、苦茶油及香油。

做法:炒锅中放沙拉油,将食材与盐、苦茶油、香油一起翻炒,最后加入些许太白粉水,稍微勾芡后即可食用。

2、南瓜:补中益气

具补中益气、润肠通便等功效,含蛋白质、胺基酸等营养素,也含丰富胡萝卜素,能保健视力、改善血糖强心固肾气。

南瓜米粉汤

材料:猪肉丝、南瓜丝、包心菜丝、芹菜丝各1/4碗,葱段、虾米、香菇丝适量、猪骨头1碗、米粉1斤、调味料。

做法:猪骨、米酒及1500c.c.水熬煮45分钟。爆香葱段、虾米及香菇丝后,放猪肉丝、南瓜丝、包心菜丝,加去骨高汤及米粉,煮滚后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