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alentino2016-17秋冬高定系列:致敬莎士比亚经典


来源:凤凰时尚

世界是一个舞台,每个人都可以自我表述,展示交织人生色彩的热情、感受和情绪。今年正值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纪念,Maria Grazia Chiuri与Pierpaolo Piccioli以「世界剧场」

世界是一个舞台,每个人都可以自我表述,展示交织人生色彩的热情、感受和情绪。今年正值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纪念,Maria Grazia Chiuri与Pierpaolo Piccioli以「世界剧场」(theatrum mundi)的意念构思Valentino Haute Couture 2016-17秋冬高定系列。

他们从这位伊丽莎伯时代的剧作大文豪汲取灵感,重点并没有放在故事桥段、情节或主角上,而是关注作品如何展露人性,传神描绘出它的各个方面,带出弦外之音。

两位创作总监被故事人物的个性吸引,激发丰富的想象力,领会到没有谁只会被一种情感支配,因此融汇喜怒哀乐,在不同的时刻或同时演绎。

每个人内心复杂多样的情感犹如一根红线,贯穿整个以肖像画廊为概念的系列。每款连身裙都代表灵魂的瞬间冲动,包括那些最难以表达的内心情绪,串连起来成就个人完整形象。

新系列采用庄重恬静的色调,配以浓艳、尊贵的夜色,还有华贵深沉的黑色。Couture高定时装的浮夸及舞台效果被刻意淡化,焦点转至设计的神态与能量,以及莎士比亚笔下男性的高雅气派,带出隐晦但浓烈的阳刚气息。白色棉衬衣、绢网薄纱或棉质荷叶边充满喻意和神韵,同样的符号及细节重复出现,赋予多款连身裙庄重色彩。修身裤配搭小号男式短外套,凑出简朴造型,还有修长飘逸的长裙、堪称高雅典范的珠绒服饰和贵气自然流露的端庄阔斗篷。编织花式细致含蓄,必须细看方能体会那份非凡工艺,例如浓烈深调子的织锦、迷你小领带图案的塔夫绸,演活刚与柔的邂逅,还有缀饰清丽刺绣的透纱。今季短靴采用特厚鞋底,大玩伊丽莎伯朋克风。细皮革条编成精巧首饰,出自Alessandro Gaggio手笔。

Maria Grazia Chiuri与Pierpaolo Piccioli改写服装最私密的内涵,向充满象征意味的时装及Valentino不同凡响的服装工艺致敬。

[责任编辑:蔡欣英 PQ042]

责任编辑:蔡欣英 PQ04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