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3岁幼童患白血病 百万医疗费难倒军人父亲


来源:云南网

急性非淋巴细胞M4白血病,一个曾经对于绕绕一家而言无比陌生的词,此刻却如梦魇,附着在3岁的绕绕身上,挥之不去。之后几天,药到并未病除,绕绕还是反复低烧,病状一直未见好转,李根峰慌了。

7月6日,绕绕3岁生日。与以往不同的是,那天他收到了2个生日蛋糕,陪他过生日的除了父母外,还有许多叔叔阿姨,尽管许多他都不认识。 

昆明3岁幼童患白血病百万医疗费难倒军人父亲(供图/华盖)

7月6日,也是绕绕开始做适应性化疗的第一天。

急性非淋巴细胞M4白血病,一个曾经对于绕绕一家而言无比陌生的词,此刻却如梦魇,附着在3岁的绕绕身上,挥之不去。

病魔降临

6月26日,绕绕突发低烧,李根峰带着儿子去到离家不远的社区医院检查。“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医生告诉李根峰,“先开点药回去吃”。

之后几天,药到并未病除,绕绕还是反复低烧,病状一直未见好转,李根峰慌了。

7月4日,中午吃饭时,绕绕开始发高烧,李根峰顿觉不对,立马带儿子到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第一次验血结果出来后,医生没有告诉李根峰,而是让他带着绕绕再做一次验血。“为什么?”李根峰有点不知所措,“可能是误诊。”医生说。第二次验血后,医生告诉李根峰:“最好是带孩子去好一点的血液检查医院看下。”

“当时没敢往白血病上想,心中其实还有一丝侥幸: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疾病。”回想当时跟医生的对话,李根峰低泣着说。

旋即,李根峰又带着绕绕先后到云大医院、昆医附二院检查。最终,是他最不愿意也是最不能接受的结果:急性非淋巴细胞M4白血病。

李根峰回忆,从医院出来时已是晚上8点,正好下着小雨,淅淅沥沥,加上眼泪,使他根本看不清回家的路。

7月5日,几经辗转,绕绕住进了昆明市儿童医院。

创业梦碎

李根峰是山东济宁嘉祥人,如今在云南安了家。

他曾是一名军人,在部队担纲主持人一角,频频亮相文艺演出及各种晚会。退伍后,在宜良县电视台做起了主持人。2007年,李根峰与从事销售的黄德霞相识相恋。一年后,他选择放下话筒,用退伍费开办了自己的文化传播公司,然而由于经营管理经验不足,公司最终无奈倒闭,仅有的一笔积蓄也打了“水漂”。

2011年初,李根峰进入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生活逐渐稳定下来。2012年,他与黄德霞步入婚姻殿堂,一年之后有了绕绕。

绕绕成长的3年,也是李根峰不断学习,积累创业经验的3年。

2016年,他再次毅然投身创业潮流,他说,自己准备好了。筹资、购买设备、招人……公司前期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只等开门营业。

绕绕的病,打乱了李根峰所有的安排计划。

“公司的事都搁置到一旁了,现在最要紧的是给绕绕治病。”看得出来,李根峰有些后悔,为了开公司,他把全部积蓄10万块都投进去了,还背了一身债,“但世事难料,没人能预知未来”。

作为军人,李根峰骨子里有一股坚韧劲。创业失败、绕绕的病,所有的挫折他都看作是自己人生的磨练,只要需要,他就会第一个站出来,再痛,都硬抗过去。

在拿到病情确证结果的时候,李根峰没有告诉父母,他心想,不管面对的是什么,我一人应对。

不论你多么坚强,总归会有无助的时候。住院几日,大笔的治疗费用就让李根峰犯了难。医生告诉他,绕绕的治疗费用,包括住院、药物、骨髓移植手术等,前后共需百万,对于一个普通家庭而言,这确实是一笔巨款,李根峰一筹莫展。

在此,记者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这位军人、父亲,为绕绕铺砌希望之路,助他跨过难关。

联系方式:

绕绕病房:昆明市儿童医院住院部十楼1045病房C01病床

李根峰:135-7717-9778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