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书速递:《擀通经络百病消》


来源:凤凰健康

我在看诊的过程中,遇见过各种各样的患者:有的患者颈椎痛,有的患者头痛,还有的患者胃不好……他们每个人的身体都是僵硬的,肌肉也特别紧张,每次被稍微用力碰触到身体,都哇哇地叫疼

了解经络,妙用擀面杖

在我们的身体里,经络就如同一张织好的网,规律地分布于躯干、四肢、头等部位。不同的经络之间存在着内在联系,使得我们的身体气血相互贯通。因此,在使用擀面杖刺激身体部位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先了解身体内经络的走向与功能,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发挥经络的作用,帮助我们祛除疾病、增强体质。

经络通畅比什么药都强

人体有了脏腑、气血、津液还不够,必须有一个联络通路,这个联络通路就是经络。经络可以运行全身气血、联络脏腑肢节、沟通人体的上下内外。人体有十二正经,还有奇经八脉,它们协同作用,把人体连为一个统一的整体。了解了人体的经络,我们就可以知道,人体健康与否与经络通不通畅息息相关。经络就如同健康的一个总开关。如果经络不通,身体就容易生病;如果经络通畅,疾病就不会随随便便找上门来。所以《黄帝内经》就说:“经脉者,所以能决生死,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

经络不通,人体为什么会得病呢?我们说经络通畅就是气血循环通畅,而如果人体气血循环紊乱,出现淤堵,日积月累,人的四肢百骸乃至于皮肉筋骨就都会变得脆弱起来,很快,血管、脏器也就开始出现问题了。那些心脑血管疾病、脏器衰竭,甚至是肿瘤等,都是慢性淤堵的堆积演化。

人体只要气血通畅,经络畅通,身体的脏器就会各司其职,各安本分,就很少会有疾病发生,就算偶然有个小病小痛,也完全可以从经络上进行调整。所以只要打通经络,让身体保持通畅,身体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你的经络通畅吗

经络通畅如此重要,所以很多人会问:我怎么知道自己的经络是否通畅呢?这倒是个好问题,毕竟,经络藏于皮肤肌肉之内,谁也看不到,想要很快地进行辨别是不容易的事。那么,我们不妨对自己做个小测试。

方法1:

捏肉。方法很简单,用大拇指和食指对捏在自己身体任何部位的肌肉上,比如大腿、胳膊内侧等肉多的地方。捏的力度不要过大,但也不能完全不用力气,这时如果皮肤感觉疼痛,同时又摸着有小疙瘩样的触感,那就说明你的经络不通畅。

方法2:

握手腕。自己用左手紧握右手手腕部,一定要用力,持续1分钟时间,然后马上松开手。此时,如果你感觉有一股热流从腕部直接冲到手指,手掌由白色很快变红,则说明你的经络通畅。方法3:

方法3:

搓穴位。自己搓也可以,请人帮忙也行,但要找准位置,那就是在臀部与腰交界位置下方,尾骨往上的部分,用手可以摸到小小的凸起,就在这个位置平放手掌,整个巴掌的部位都称为八髎穴。其实它们是不同的几个穴位,搓的时候要快速而持续地进行,坚持1分钟左右。如果感觉到脚部发热,那说明你的经络非常通畅;如果只是臀部发热,就要调理经络了。

这三个测试方法基本上可以测出你的上下肢等部位的经络通畅情况。如果遇到不通的地方,就应该及时地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