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限极建中草药中心还消费者“安全感”


来源:凤凰健康

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加糖红参”、“鱼腥草事件”等安全事件不断,行业深陷质疑……7月15日,由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成员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设立的“中草药研究发展与安全评估中心”(以下简称“无限极中草药中心”)成立,计划向行业及社会提供专业权威的安全评估服务,还消费者“安全感”。

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加糖红参”、“鱼腥草事件”等安全事件不断,行业深陷质疑……7月15日,由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成员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设立的“中草药研究发展与安全评估中心”(以下简称“无限极中草药中心”)成立,计划向行业及社会提供专业权威的安全评估服务,还消费者“安全感”。 

打造权威平台提供检测服务

据了解,建立中草药质量标准体系,构建联合检测研究技术平台,开展行业领先的中草药研究课题,为中医药行业发展提供科学技术和安全评估支持,是无限极中草药中心的主要业务方向。

该中心配备了价值4000万元的先进科学实验仪器,有中草药研究的相应专业实验室(如中草药真伪鉴别、中草药安全评价、中草药活性评价、分子药理研究及组学研究等),计划建成能承接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中草药类实验室。

同时,该中心将构建多学科、多方参与的中草药科学研究平台,致力联合海内外中草药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优秀团队,开展行业领先的技术研究,攻克中草药研究领域的核心技术、共性技术,并与全社会共享科研成果,向行业及社会提供技术支持与专业权威的安全评估服务。作为与外部共建共享平台的第一步,无限极与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联合组建的“食药用菌安全与功能联合研究中心”也同日挂牌,将在食用菌功效与技术开发、全产业链生物风险评估及防控技术等方面展开研究,并为健康产品行业培训质量安全及研究人才。

中心的建立获得众多专家参与支持,一起就中草药原料及产品的安全研究及检测评估,中草药科学研究及技术发展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助力中草药行业规范、科学、健康发展。

“中心要打造成权威的、具备世界影响力的中草药原料及检测安全评估平台”,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秦垂新透露,中心未来将为消费者及社会提供中草药检测服务,强大的检测与安全评估能力,让消费者购买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功效和安全更有保障。

无限极建中草药中心还消费者“安全感”

有力支持中草药产品走向国际

安全、有效是消费者的基本诉求。唯有借助科研的不断深化建立科学的标准和安全评估体系,才是市场信心真正的“强心剂”。

秦垂新指出,中草药原料及其产品安全是中药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无限极中草药中心正是基于树立发展大中药产业的理念、加强对中草药原料及产品的安全研究、建立中草药质量标准体系、加强中草药专业人才的培养、重视中药知识产权的保护、实施产业融合、加强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等问题的思考和探索而成立,是源于无限极对中国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信心和责任做出的重大举措。

创业24年来,无限极致力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精选道地中草药,融合现代科技,致力为大众提供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为保障药材安全、高品质,无限极在全国布局多个中草药种植基地,如“千年当归药乡”甘肃岷县、“中华灵芝第一乡”浙江龙泉等,从源头控制农残、兽药、重金属、激素等风险,强调原材料的道地性,沿袭古法,尽可能保留中草药的有效成分。\

中草药健康事业

新成立的无限极中草药中心定位于支持无限极中草药健康事业发展,建立独立专业权威的中草药安全评估中心,构建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中草药研究平台,树立无限极在中草药健康产业权威引领者地位,促进行业规范、科学、健康发展。

在全球中草药健康产品倍受关注的历史机遇和消费热潮下,无限极中草药中心投入运行,将有力支持中草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让中草药产品服务于国内外消费者,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