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书箱·书香中国”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7月18日,由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分公司联合发起的“爱心书箱·书香中国”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6年7月18日,由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分公司联合发起的“爱心书箱·书香中国”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爱心书箱·书香中国”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说,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明礼,读书使人进步,读书还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阶梯,是实现文化传承的重要方式。但在我国现阶段,受多种因素影响,全民阅读量长期低迷,有关数据表明中国目前是世界上人均读书最少的国家之一。而在这同时,在一些偏远山区、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很多儿童热爱读书,却因经济等客观条件限制,除了课本外,无书可读。为此,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进一步整合资源,丰富和完善儿童慈善项目体系,推出了“爱心书箱·书香中国”公益项目。

“爱心书箱”具有内品针对性强、性价比高、公开透明参与便捷、门槛低等特点。项目主要通过面向社会募集善款,向广大小学和初中阶段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捐赠爱心书箱。每个爱心书箱的捐赠标准为200元。根据年级、阅读能力和领悟能力的不同,爱心书箱书目配置也有所不同,针对小学一、二年级配置了17本图书(其中8本为注音版),三年级到六年级、初中阶段均配置12图书。

项目由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提供受助儿童信息,通过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上报,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审核后,爱心人士和单位可以指定捐赠对象。爱心书箱中特别准备回音卡,为捐赠者和受助儿童架起情感联络的桥梁。8月1日起,项目将在北京率先启动,逐步向全国推广。为便于公众参与,项目开通了邮局、微信等多种捐赠参与渠道。

刚刚获得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的曹文轩,此次应邀担任项目阅读导师。在会上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并表示会把经典好书送到更多的孩子手里。“每次参加公益活动,我都有一种崇高的感觉,这个社会需要慈善,更需要公益。”曹文轩说。

启动式上,与会领导为来自太阳村的孩子们现场捐赠了“爱心书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等出席启动式。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