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迅结婚两年没要娃 竟为拼事业?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近日,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中,非常喜欢孩子的周迅坦言仍没有开始计划要孩子,一切顺其自然。背后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周迅在节目中谈起生孩子考虑的因素 老公拼事业怀孕顺其自然 近日,周迅登上脱口秀聊起怀

导语:近日,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中,非常喜欢孩子的周迅坦言仍没有开始计划要孩子,一切顺其自然。背后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周迅在节目中谈起生孩子考虑的因素

老公拼事业怀孕顺其自然

近日,周迅登上脱口秀聊起怀孕的问题,坦言怀孕生孩子这件事还没有提上日程,但已经和老公高圣远认真讨论过。他们认为生一个孩子要考虑的因素很多,父母是什么性格,是否能对孩子负责等等,总之就是还很犹豫啦~在两年前同一档节目中,周迅明确表示自己很喜欢孩子,而且想生两个!现在又这么犹豫的真实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原来是高圣远刚将事业的重心从美国转移到中国,还在努力发展事业。周迅说:“在这个阶段去捋一捋顺一顺,然后去发展一下他的事业。”拼事业的人应该对生孩子都没有那么急切,但是岁月不等人,周迅到了高龄产妇的年纪。在生孩子和拼事业之间,到底哪个更重要呢?

生子和立业到底哪个优先

周公子今年已经42岁,在演艺圈的地位和成就也是观众们有目共睹的,现在的她还没生子,可见她的选择也是先拼事业再生孩子。孩子和事业那个优先,也是当今很多白领要面临的选择,许多专家和网友也都持有不同意见。

在很多人眼里,事业的光环和成就在意识中已经超过了异性的诱惑,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都一直是成家立业,先成家后立业。有网友认为,先生子,能让你体会到家庭的责任,为人父母之后变得更加强大。爱和责任才是动力的源泉,生子后有更大的动力去拼搏去奋斗,给爱人和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立业也自然更顺利。而生子之后,所拥有的阅历不同,看待问题的角度也会有所改变,更有利于人的成熟,对立业也有帮助。

但是也有很多网友持不同的观点。生了孩子之后会肩上的担子太重,会不由得苦拼事业无暇享受生活。随着孩子的成长,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要,要分散更多的经历给家庭,想拼事业也有心无力。同时,没有很好的事业,就没有好的物质基础,不能给孩子更优质的同年。别人的孩子学芭蕾学马术,而没有事业的你只能看着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其实生子先,还是立业先,都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重点在于,你需要什么样的生活就要去努力实现,虽然物质条件有制约的因素,但是如果你不去尝试努力,过后只能空余恨,这始终是一种个人对生活的规划,有的人对事业的热情达到最强的时候让他因婚姻而停滞,有的人在良好的姻缘面前却因事业和条件而退缩,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中,都是一种不良的反应。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