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眼科中心精准扶贫 专项基金救助贫困眼疾


来源:凤凰健康

为庆祝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一期项目落成,7月21日,厦门眼科中心向厦门市红十字会(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向厦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贫困眼疾患者的救助工作,并举办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厦门

为庆祝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一期项目落成,7月21日,厦门眼科中心向厦门市红十字会(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向厦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贫困眼疾患者的救助工作,并举办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厦门眼科中心将原本计划用于落成仪式的费用节省下来,全部捐入公益项目。同时,为了进一步帮助低视力人群,厦门眼科中心被厦门市残联指定为“厦门市视力障碍康复服务中心”。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菱,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津、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钟兴国等市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主持。 

厦门市残联副理事长蒋鸣授予厦门眼科中心“厦门市视力障碍康复服务中心”

捐资过亿做公益,健康扶贫精准化

多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开展公益。据不完全统计,厦门眼科中心十年来累计捐赠金额超一个亿,通过自身力量或与社会慈善机构合作等方式,为广大贫困眼疾患者送去光明。

“厦门眼科中心从成立之初便与我们红会有联系,特别是这几年来捐助了不少贫困眼疾患者。另外,在角膜捐赠方面,他们也是我们指定的角膜接受单位。”厦门红十会苏甦常务副会长对记者说。

此次,除了向红会捐赠100万元成立厦门市红十字会(基金会)光明专项基金外,厦门眼科中心也向厦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贫困眼疾患者的救助工作。

同时,为了让视力障碍患者得到有效的视力障碍康复治疗,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定厦门眼科中心为“厦门市视力障碍康复服务中心”。厦门市残联副理事长蒋鸣说,“希望借助五缘院区充足的就诊空间及厦门眼科中心的技术实力,为视力障碍患者提供一个专业舒适的康复空间;同时希望通过依托厦门眼科中心的先进设备、技术和专家资源,为视力障碍患者提供康复服务,让广大视力障碍患者接受规范的康复训练,为视力障碍患者提供一站式的视障康复服务,以尽快提高视力,更好地享受生活。”

作为福建省唯一的三甲眼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除了坚持给患者带来高水平的诊疗技术外,还致力于公益事业,肩负着全福建乃至全国的防盲治盲重任。2007年,厦门眼科中心投入200万成立“光明基金会”,该基金会以“救助眼疾患者、播撒人间光明”为宗旨,其公益足迹遍及福建、贵州、成都,最远抵达西藏、宁夏等地,帮助百万眼疾患者减免诊疗费超亿元。

中心的公益行动也多次走出国门。受中国驻外国大使馆的邀请,先后前往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开展慈善光明行。2014年,医疗专家组应邀到斯里兰卡为当地居民免费实施1006例白内障手术,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这也是中国和斯里兰卡1600多年交往史上中国医疗专家首次在斯开展医疗活动。

“一直以来我们实行差异化收费,对于贫困眼疾患者我们提供了便利的费用减免申请通道,以确保贫困患者能享受正常的医疗服务,不受眼疾困扰。我们希望通过努力,为健康扶贫,精准扶贫做出应有的贡献。”厦门眼科中心董事长苏庆灿说。

开启新院区,定位全国疑难眼病会诊中心

会上,侯家敏院长也向参会领导汇报了作为福建省重点工程和厦门市重点民生工程的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工程进度。五缘新区一期已落成,目前进入装修阶段,预计年底投入使用。该项目始终以国家三甲医院的高标准进行基础建设,重设计、重品质,以患者的需求为诉求,并聘请台湾知名首席医院设计大师的许常吉先生设计医院大楼,为患者及家属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医疗环境。

据悉,五缘院区总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是现有厦门眼科中心的近8倍大,日门诊容量可达万余人,建成后将成为全亚洲最大的眼科医疗中心。“五缘院区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规模大、设备多、人才强是五缘的特点。因为建筑规模大,所以可以强化医院医教研相结合的优势,发展眼科研究所、眼科医生临床规培基地等。同时,依靠厦门眼科中心的人才团队,将汇聚谢立信、黎晓新、葛坚、刘祖国、卢奕等国内著名专家坐诊手术,网聚国内外眼科专家会诊讨论,形成国内规模最大的疑难眼病会诊中心。今后,五缘院区将为福建省眼疾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并辐射国内其他城市,甚至海外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