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件事让癌症扩散速度增加6倍


来源:人民网

压力对癌症患者的影响可能超乎以往想象。研究中,科学家对患有乳腺癌的小鼠进行实验,这些小鼠的肿瘤已经发生扩散,并研究压力信号对小鼠癌细胞扩散进程的影响,同时考察压力因素如何影响癌症治疗效果。

压力(供图/华盖)

压力对癌症患者的影响可能超乎以往想象。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压力会让癌症扩散的速度增加六倍,就如同为癌症开辟了一条“高速路”。

研究中,科学家对患有乳腺癌的小鼠进行实验,这些小鼠的肿瘤已经发生扩散,并研究压力信号对小鼠癌细胞扩散进程的影响,同时考察压力因素如何影响癌症治疗效果。

研究参与者、该大学药剂学研究所肿瘤生物学家艾丽卡·斯隆指出,研究最关键的发现是压力能够加速肿瘤的扩散,承受压力的小鼠体内肿瘤的扩散速度比控制组小鼠快了6倍。压力就像为肿瘤开辟了一条高速路,让它们得以更快扩散。研究人员同时指出,压力也会妨碍癌症治疗的顺利进行。

斯隆博士表示,癌症患者的压力,一方面来自患者自身的心理状态,另一方面,也来自身体承受的压力,比如患者接受的各种治疗。研究认为,化疗和手术,都会给身体和心理带来一定的损害。承认压力,并进行相应治疗,或许是更好的办法。目前该研究团队在进行相关药物的研制,以期阻断压力因素对癌症治疗的影响。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