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样睡觉竟然能补肾养精


来源:光明网

工作压力大会导致肾透支,怎么补肾就成了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摆这个姿势,就是为了更有利于肾阳气的充足此式补肾的作用明显。还阳卧与混元卧由于补肾的作用强,午时打盹让免疫力大增,午时是指上午十一点至下午一点,这时候太阳最猛烈。

工作压力大会导致肾透支,怎么补肾就成了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补肾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睡觉补肾或饮食补肾等等。把肾养好,才能每天朝气蓬勃有精神。想知道吃什么补肾以及补肾的食物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这样睡觉竟然能补肾养精(供图/华盖)

古代中医认为,睡觉补肾最出奇效,但一定要懂得法要及注意事项方能领受其妙。怎样睡觉最补肾呢?

2种方式最补肾

1.还阳卧。

2.混元卧。

习练这2种方法的注意事项

1.还阳卧

身体自然平躺,髋关节放松,腿似环,两脚心相对,脚后跟最好直对着会阴(如果能顶着会阴最好)两手心放于大腿根部附近,掌心向着腹部。

仰卧由于着床面积大,压迫力较小,身体更容易放松。

身体的放松加上一定的姿势,可以很快的把阳气和肾气充盈起来。

肾阳气相当于命门的真火——一个生命力的大小关键就是看命门的阳气是否充足。

摆这个姿势,就是为了更有利于肾阳气的充足此式补肾的作用明显。

2.混元卧

把还阳卧再提高层次的练法是混无卧-仰卧,两脚心相对,腿似环,两手重叠或交叉轻轻的放在头上,手心对着头顶百合。

这个姿势既能补肾气又可放松头部,对失眠、神经衰弱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上面两臂围成一个圈,可以使肾气不往生殖器上走,而是拉到中脘的深处。

下面两腿围成一个圈,有利于周身气血沿腿循环到身体的当中。

这两种姿势,都会拉紧肝经和肾经,起到锻炼肝经和肾经的。

松开的前胯是练好还阳卧和混元卧功的前提。前胯不松,"卧"的时间不能持久,也不易入静。

为了更快地松胯,一般摆好卧功姿势后,可以先把两手放于两膝内侧,轻轻地一下一下推按。

坚持练一段时间前胯髋关节处就会松开-两膝可以平贴于床。到了这时候,在睡眠的状态,姿势也易变形。

初用这两个姿势睡觉,可能前胯没有松开,这时可以采取两膝下放书或毛毯的方式来过渡。

还阳卧与混元卧由于补肾的作用强,午时打盹让免疫力大增,午时是指上午十一点至下午一点,这时候太阳最猛烈。

相传这时阳气达到极限,阴气将会产生,因此在这个时候打个盹,会让你的免疫力大增。

社会竞争的激烈,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很多人埋头工作,无暇顾及午休。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