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公靠我养婆婆也来同吃住


来源:天津网

老公靠我养婆婆也来同吃住 网友来信: 婆婆突然通知我们她要来 这段时间我和老公总吵架,烦死我了。这还不算什么,我最担心的,是我婆婆说不定哪天就跑来和我们一起住了。我明确跟我老公表示了,我不愿意和我婆婆

老公靠我养婆婆也来同吃住

网友来信:

婆婆突然通知我们她要来

这段时间我和老公总吵架,烦死我了。这还不算什么,我最担心的,是我婆婆说不定哪天就跑来和我们一起住了。我明确跟我老公表示了,我不愿意和我婆婆生活在一起,希望他能和她表明一下我的观点。可他说那是他妈妈,他不知道怎么张这个嘴。不知道是吧,不知道我就和他吵。

我婆婆前一阵来我们这儿住了一个星期,那几天我可以说是熬过来的,我老公也不舒服,但是他却什么也不说。

我婆婆突然跑来是因为她和我公公吵架闹离婚,心情不爽。那她至少该跟我们商量一下吧,让我们有所准备,她倒好,一句话没有,把票买好后,通知我老公哪天哪天去火车站接她,我们这才知道她要来。

我嘴上虽然没说什么,但我心里是不想让她来的。不是我自私,是因为我们实在没条件。我们现在连自己的房子都没有,租住在一个三室一厅的房子里,哪有地方让她睡?可她既然要来了,我们只能是想办法。开始说让她和我睡,我老公睡厅里的沙发上,但是客厅是公共空间,我们得和另外两户租户商量,一个租户是个单身女孩儿,考研一族,我们俩关系挺好的,让她同意没问题;另一个租户是个离异男,我们很少有交集,让他同意我心里没底。果然,跟他说完后,他不同意,还拿租房合同说事儿,说公共地方不能被私用。既然这样,我们只好另想办法。最后从那个女孩儿那里借了一个小沙发,然后和我们自己的一个小沙发拼起来当床,放在阳台上,解决了住的问题。我老公孝顺,主动要求睡沙发,让我婆婆和我睡床上,他们俩争了半天,第一个晚上是我老公在沙发上睡的,后来我婆婆可能觉得不合适,死活让我老公回床上睡,自己睡沙发。

婆婆嫌我没有请假陪她逛街

随后的那几天里,我的睡眠完全被我婆婆打乱了。她因为和我公公闹离婚心情不好,每天晚上都看那种情感调解类的综艺节目,坐在电脑前,连着好几集地看。看得有共鸣了,不是评判这个傻,就是说那个活该。你想满共就那么大的一个屋子,她声音即使再小,我也能听得见,更何况她总是看得那么投入,我又不好说什么,只能是眼睁睁地等着她关电脑。等她躺下了,我更睡不着了,那呼噜打得,我们那房子墙板很薄,不隔音,那女孩儿说她都能听见,于是,一到睡觉时间就成了上半场看情感节目,下半场打呼噜,那几天我都神经衰弱了,每天顶着俩黑眼圈去公司。

白天我上班后,我老公就在家陪着她。我老公现在没工作,也在考研,他去年考了一次,没考上,今年还想再拼一次。平常在家复习,顺便做饭。开始也不想做饭,但是没办法,外面吃又贵又不卫生,我一个月就四千来块钱工资,除去房租,再买买这买买那的,剩不了几个钱。所以,为了省钱,我老公只好每天在家做饭。我婆婆来了之后,看不下去了,嫌我不做饭,觉得她儿子太辛苦了,又复习又得做家务,我还没嫌她儿子不挣钱呢,她倒挑起我的错来了。

她不只是挑我的错,谁的毛病她都挑。她来那几天,每天做完饭,我们都会叫那个女孩儿小白一起吃饭,人家吃了两顿后我婆婆跟我说,她总来白吃咱的,就不知道买点菜啥的。我赶紧解释,以前你不在的时候,人家做好了饭也总叫我们,她这才不说啥。

有一天我下班回来后,小白把我偷偷叫过去,跟我说,你婆婆来了,你也不说请假陪她逛逛街。我还奇怪呢,她怎么突然说这个,我说我们请假就扣工资,她有她儿子陪,用不着我。小白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就问她怎么回事儿。她跟我说,她听见我婆婆跟我老公抱怨,说她来了几天了,我也不知道请假陪她到处逛逛,一看就没把她这个婆婆放在眼里。小白和我关系好,所以才婉转地告诉我这些。

我一听火就上来了,她来这些天我已经够迁就她了,还嫌这嫌那的。她闲人一个,不用上班,想上哪儿自己去啊,我陪她,我陪她不得扣钱啊。小白一看我火了,吓得赶紧说,早知道会这样,她就不告诉我了。我真害怕婆婆不请自来

我婆婆来的第一天,就跟我老公说,不准他告诉我公公她在哪儿。其实,在这之前,我老公已经给我公公打电话,说她来他这儿了,让他爸放心。他爸来了一句,她爱上哪儿上哪儿,我才不管她。我婆婆来了之后,每天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向我老公叨叨他们俩之间的矛盾,说她这些年含辛茹苦,都是为了我老公才不离婚的,说我公公为老不尊,在外面和别的女人勾勾搭搭,还说她已经都看开了,没他自己也能过得很好。然后我老公就安慰她,说他会跟他爸打电话,谈谈他们俩的事情。没过一会儿,我婆婆就追着问我老公,你给你爸打电话了吗?他说什么了?每天都得来这么一出,弄得我老公倍儿烦,可是又不能不管。

我婆婆特别好面子,要我说就是虚荣,她来了以后,话里话外地暗示我老公,应该给她买点儿东西,她回去也好说,这是儿子儿媳给买的,面子上有光。我们不是不想给她买,是因为那些天正赶上我们公司最忙的时候,周六日全体加班,我让我老公陪她去逛,把我老公愁死了,他最讨厌的就是逛街,和我逛街永远是找一个地方坐下看手机,等着我,更何况是陪他妈妈逛。我婆婆就很生气,跟我老公抱怨,说他的生活费都是她给的,现在给她买点儿东西都舍不得。我老公听了很不高兴,心想一年才给一万块钱生活费,那么点钱够干啥?而且给了吧,还总找各种机会扣回去,比如让我老公给她交各种费,什么出去旅游的火车票啦,什么水电费电话费啦,凡是能网上交的,全让我老公出。她就喜欢以我老公是否给她花钱作为孝顺的标准,明知道我们现在经济这么紧张,却不替我们考虑。

我婆婆回去快一个月了,听我老公说她和我公公关系还是挺僵的。她走之前撂下一句话,说她要是离婚了,就过来和我们住。吓死我了。别说我们现在的条件不允许,就是允许,我也不希望和老人住在一起,更别说还是我婆婆那么挑事的人。我希望我老公能把这个意思表达给她,可他就是不说,我最害怕哪天她又不请自来,这日子就真没法过了。

专家分析:

我觉得毛毛有点过虑了,毕竟离婚不是件小事儿,都快60岁的人了,不到万不得已谁愿意走出那一步?至于婆婆临走时撂下的那句话,更多的是一种自我安慰,给自己找一条退路而已。就毛毛他们目前的生活条件,我想她婆婆都看在眼里,相信她也不愿委屈自己,否则,她不会只住一个星期就离开了。

吵架从来都是伤人伤己的利器。既然老公不愿意对妈妈直言,那就暂时不说,毕竟那是他的妈妈,事情也还没有发生。毛毛能做的,只是把自己的想法明白地告诉老公,让他有一个思考的时间。逼着让他做决定,反而会离自己想要的结果越来越远。

穆琼:你现在相当于一个人养家,很辛苦吧?

毛毛:嗯,基本没什么剩余。我们俩是各花各的,他花他的生活费,我花我的工资。以前他上班的时候出得多一些,现在他不工作了,我就多出一些。

穆琼:结婚多长时间了?

毛毛:差不多半年了,也就是领了证,还没办婚礼。

穆琼:打算在这边定居?

毛毛:是,我们俩是大学同学,都是从一个地方考到天津来的,我们在上学的时候就决定以后留天津生活,他之所以辞职考研,就是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起点。

穆琼:其实你们完全可以养活得了自己,就是辛苦点儿,如果还让他妈妈接济你们,她难免就会介入你们的生活。

毛毛:我老公觉得靠我养着挺没面子的吧。他花他妈妈的钱也很不舒服,主要是她事儿太多了,关键吧,她还觉得自己做得很对。前几天又给我老公打电话,说她和我公公的事儿,我老公说了她一句,你就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妈。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