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婆冷淡:我们夫妻是礼貌陌生人


来源:天津网

老婆冷淡:我们夫妻是礼貌陌生人 网友来信: 受访者:蒋松,男,38岁,已婚,有一个12岁的很可爱的儿子,蒋松和老婆之间的维系,全靠儿子的存在。儿子是蒋松生活中所有的盼望。蒋松不爱老婆,这件事好像不是秘

老婆冷淡:我们夫妻是礼貌陌生人

网友来信:

受访者:蒋松,男,38岁,已婚,有一个12岁的很可爱的儿子,蒋松和老婆之间的维系,全靠儿子的存在。儿子是蒋松生活中所有的盼望。蒋松不爱老婆,这件事好像不是秘密。老婆是那种“男人婆”,人粗糙,不会过日子,心眼还不活络。不会说话,情商低,也不善干家务。从结婚,家里就没有离开过请保姆。因为妻子什么家务都不会做,衣服洗完也是脏兮兮的。所有人都不明白,蒋松为什么当年会娶了她?蒋松自己说,有些事,就像是鬼使神差,仿佛做梦一般。当年,觉得这个女人还不错。大大咧咧,和她在一起生活,应该蛮轻松。蒋松长得比较高大威猛。事业也很顺利。算命的说老婆比较旺夫。蒋松说,这也许是一个到现在两个人还在一起的牵强理由。

蒋松的口述:

我们两个结婚也有十几年了。绝对老夫老妻了。儿子9岁那年,还有人说,你们结婚十年了。还不庆祝一下?说真的,当时我都觉得挺尴尬,我爱人也不说话,她那个人就那个样子,木呆呆的,很无趣。不大知道迎来送往,嘴更不甜。我家里人都不怎么喜欢她。我工作忙起来的时候,儿子有时候会放在我妈妈家,她就一个人上下班,回去做饭,然后睡觉。有时候我半夜回去,看到她要么睡了,要么坐在客厅看电视。反正安静极了。也不知道她脑子里成天在想啥。有时候望着她的样子我就想,她大概也是根本就不爱我吧。

我们两个在一起,唯一值得骄傲的部分,就是儿子。我儿子长得非常漂亮,又聪明,没有人不喜欢他。他遗传的都是我们两个的优点,无论性格还是长相。所以我爸妈有时提到她的时候也说,唉,这个人最大的功劳,就是给我们生了一个这么好的乖孙子。所以我妈妈对于她来带孩子,是很不放心的。儿子小时候好几次生病,可以说都是她妈妈给“害”的。比如孩子半夜蹬被子了她却没有给盖;比如孩子应当喝水的时候,她忘记给喝;还有的时候,是穿脱衣服不及时,不是冷了就是热了。总之儿子如果让她照顾,很少不生病。

我爱人不喜欢做饭,更不爱收拾屋子。按说我赚得不少。但我们家总是看着破破烂烂的。所以我妈过来也会收拾。后来我就一直请阿姨。有阿姨在呢,就还有点家的样子。说真的,这日子越过,我越觉得不了解身边这个人。我们的状态,既无爱也无恨。她看我我看她,都没什么话。你说她不好?也不是。她这个人没什么大毛病,人也不坏。如果有一天你见到她,跟她打听我。估计她说的,也差不多。

所以我在单位里,会比其他人待的时间更多一点。有新项目、或者新人,我都愿意带。我的衣服,基本都拿到洗衣店去洗,大概一周一次吧,反正拿回来,也都是熨烫好的。我对生活是有要求的,可偏生她不是。我有时会想,她到底怎么想我呢?我们好像很久都没有在一起说话了。有一次,她坐在那儿,看一张塞在我们楼门外的婚纱广告,她顺手拿在手里,我就问她,是要去拍吗?她毫无表情地说,不是。我哦了一声就出去了。觉得自己很是无趣。真的,我其实也检讨过。但检讨完,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和她热络一下,就会遭遇到她的冷冰冰。

我保证她和我都没有那种事。她每天两点一线就是上班下班,甚至连她妈妈家都很少去。我呢,对工作还真的是很有热情。不瞒你说,就连过年,我们都是分开过,她去她妈妈那儿,我带着儿子去我妈妈家。家里亲戚都知道我过的这日子,我妈没事就唉声叹气,说我可怜,没个好女人照应。所以人们都知道,我们夫妻感情不好,形同陌路,但我们又不是打架那一种。我们的钱,也还是放在一起的。虽然她有时候也会瞎花钱,好在买的东西都不是很贵。她不是很懂得怎么把钱花对地方的人。好像也比较容易受骗,所以她每次网上购物,我都会提醒一下她。

你知道吗阿莱,你让我说她的事,我都说不出什么,因为我们真的对彼此都太不了解了。我只是想跟你说我这些年的状态,儿子很疼我们,也疼他妈。她见到儿子就眉开眼笑,有时候我说,你自己出门找找朋友,她就说,没劲,没意思。还不如一个人在家。然后我们就又没有话了。我记得之前你说过,好的婚姻,是两个人除去男女之间的关系之外,也应该是很好的玩伴和沟通者。可是我们呢?未来这种情况,肯定还会持续下去。我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就这样吧,只要儿子能够快乐长大,就行了。

情感分析:

人生有很多状态,就只配这三个字,说不清。

坐在你面前的,就是事件的当事人。但是当你问及当年的一些事情,他描述时的那种恍惚,却又让你觉得难道他不是亲历者吗?同时你又知道他并没有在说谎,但就是忘记了当初为什么会做这样一个决定?

很多人最后总是用这样一个词来总结所有的“灵异现象”,那就是鬼迷心窍!

要么就是,爸妈喜欢;要么就是,算命的是怎样说的?还有人会说,当初我们领导对我很不错,于是他介绍的人,我就同意了。

你看,是不是恍惚?在所有的陈述中,你看到了很多外因,却始终没有看到内因?试问那个“你”,到底去了哪里?因为别人的原因而去做的决定,最后的执行者和承受者,却都换成了你。这样真的靠谱吗?

所以我在“听”的时候,也会进行一下分辨。有些就是难以自圆其说的借口,有些是时过境迁真的忘记,还有的,即使在今天,也依然在模糊着,在惶惑着。倘若日后再提起今日,没准儿他照样找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和理由。

一个人的婚姻态,即使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全部,但至少也能代言他大多部分的价值观。为什么大多数人都要选择进入婚姻?是因为婚姻应该是一所了解人生的好学校。当然对于有的“同学”来说,婚姻也是一所坏学校。

很多父母操心孩子的婚姻,直接去与女婿或者儿媳交涉,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有些不利。即使你想支招,也尽量不要跑到人前去。说到底,对方既是你的孩子,也不是。姑爷以及儿媳和自家孩子的区别,就是不打不闹的时候怎么都好,一旦打了闹了,尤其当人家根本不把你姑娘或者儿子放在眼里的时候,那么对于你们二老,估计也会无礼又漠视吧。

所以着急儿女婚姻的人,大多数时候,都是瞎着急。基本不能帮上忙。孩子当面安慰你,背着你该怎么流眼泪,就怎么流眼泪。成熟一点的孩子,会知道报喜不报忧。

婚姻里有了事情,能自己解决,尽量自己解决,实在解决不了,不是不可以告诉父母,而是我们一定要把自己,锻炼得强大。无论是在婚姻里,还是婚姻外,我觉得这才是真正能够指望得上的本事。心强大,才能少受伤。

如婚姻是学校,夫妻就是同窗。“同窗”的首要前提,是都得想办法“毕业”,而婚姻里的毕业,当是“把日子过好,拿出该有的心气儿。”当然很多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夫妻间的问题,也许真的不是靠单方面诉说就可以解决,它需要夫妻二人一起合力完成。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