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中国丈夫和俄罗斯妻子等于完美组合


来源:环球时报

导语:“中国丈夫+俄罗斯妻子=完美组合”。一则刊登《俄罗斯报》上的中俄婚姻“广告”在俄罗斯社会引发热议。 中俄跨国婚姻引发热议 俄罗斯《观点报》5月3

导语:“中国丈夫+俄罗斯妻子=完美组合”。一则刊登《俄罗斯报》上的中俄婚姻“广告”在俄罗斯社会引发热议。

中俄跨国婚姻引发热议

俄罗斯《观点报》5月31日报道称,这则“广告”的标题为“中俄跨国婚姻中的完美公式”,其中提及中国丈夫的优点包括顾家、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做家务、认真对待婚姻;而俄罗斯妻子的优点则是独立、给丈夫自由、受过教育、漂亮和勤劳。《观点报》称,这则“广告”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制作刊发的。

“广告”刊出后,俄罗斯网民就此展开讨论。一位名为“基沙”的网民在社交网上表示,《俄罗斯报》是政府机关报,在报纸上刊登这样的“广告”令人费解。这种“广告”鼓励俄罗斯漂亮的姑娘们嫁给中国人,会影响到俄罗斯的人口增长。而名为“安德烈”的网民则认为,这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俄中两国婚姻确实是绝配,许多嫁给中国人的俄罗斯姑娘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这则“广告”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俄罗斯报》合作推出的活动。项目负责人金先生一再强调,他们刊发的是“话题讨论”而不是“广告”,它的背景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的“中俄百万青年网上交流”活动。基于此,中俄双方计划合作推出100期互动话题和网络调查,主题包括文化、教育、生活、就业、爱情和理想等。5月25日的所谓“广告”是其中的一期。

金先生告诉记者,这则表现形式新颖的话题讨论短时间内就引起了众多俄罗斯青年的讨论,当然也包括一些误解。“很多俄罗斯青年人认为这是一项为中国男性征婚的广告,还有人想,为什么俄罗斯女性一定要找中国男性结婚?”金先生认为,这样的讨论偏离了他们设置这个话题的初衷,“中国男人的勤劳持家和俄罗斯女性的开朗大方都具有明显的群体性特征,这也是很多国家的共识,我们只不过是通过这个表现方式加以展现。” 

关于俄罗斯女性嫁给中国男性的话题,其实早有讨论。2013年,俄新社记者叶连娜·库兹明娜曾发表一篇文章称,“中国丈夫+俄罗斯妻子:天生绝配”。文章提到,许多娶了俄罗斯妻子的中国丈夫们都说:“俄罗斯女性在许多方面比中国女性要做得好。”而俄罗斯女性对中国男性感兴趣的原因是,不喝酒、工作勤奋、遵循传统道德规范的中国男性要比俄罗斯男性更有吸引力。

2004年与一位中国男士步入婚姻殿堂的俄罗斯姑娘玛利亚·刘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跨国婚姻是一种缘分,爱情不分国籍,不分民族。”她表示,中国男人会心疼老婆,照顾孩子。但对很多中国男人来说,生活就是一种奋斗,所以有时候活得有点累。不过她认为这可以理解,“他们毕竟是为了自己的家人而这么拼命。”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