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NEXT全球峰会落幕 见证微笑行动唇腭裂手术所取成绩


来源:凤凰健康

日前,以“创新 Ÿ 灵感”(Where Medical Innovation Meets Human Inspiration)为主题的微笑行动2016 NEXT全球峰会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海滩举行,来自全球42个国家的550位微笑行动专业医疗及非医疗志愿者、全球医疗项目负责人以及商业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微笑行动34年来在为唇腭裂及其他面部畸形患者提供安全外科手术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这次全球峰会着眼于微笑行动未来的发展规划,包括如何改革,如何创新,以及探讨能够使微笑行动在今后走得更远、更稳、更好的方法。这里既包括了怎样才能使志愿者队伍更加壮大,也包括了如何找到更多的病人,以及怎样高效地与赞助方、合作伙伴协作。同时,在峰会上,我们也亲身见证了创始人马基夫妇的魅力,并深刻体会到,只有在像马基夫妇这样优秀的领导人的带领下,才能把同样优秀的人集合起来,一起完成有意义和有价值的事情,同时把热情传递出去,积聚更大的力量,以帮助到更多患者。这点非常了不起!”来自北京积水潭医院的麻醉医生袁嫕刚刚参加完微笑行动NEXT全球峰会,她这样告诉记者。

日前,以“创新Ÿ 灵感”(Where MedicalInnovation Meets Human Inspiration)为主题的微笑行动2016 NEXT全球峰会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海滩举行,来自全球42个国家的550位微笑行动专业医疗及非医疗志愿者、全球医疗项目负责人以及商业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微笑行动34年来在为唇腭裂及其他面部畸形患者提供安全外科手术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微笑行动2016NEXT全球峰会全体出席者合影

此次峰会针对医疗创新解决方案展开了分析与探讨,旨在为患者可能面临的各种困境提供安全、及时、高效的手术救治。会议现场,志愿者一起分享专业的观点及公益服务经验,并致力于将其应用到微笑行动未来的救治服务与机构运营当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马基医生与强生公司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戈尔斯基(Alex Gorsky)以“如何构建全球慈善企业”为题进行了讨论。

“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场合,微笑行动全球医疗领导团队汇聚在一起。在这里,我们有机会向全世界更多的人传递微笑行动手术护理知识,并提升他们的医疗和护理能力。” 微笑行动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威廉·马基医生说,“通过这个平台,我们集合了所有人的智慧与经验,并使这些智慧与经验转化成热情与承诺,来帮助全球更多的唇腭裂患儿能够接受安全的外科手术,使他们不再生活在面部畸形的阴影下” 。

峰会期间,马基医生为一个10个月大的女婴实施了唇腭裂手术。该手术对当地医生提升专业医疗能力提供了现场指导。此外,一系列由微笑行动与全球著名大学合作的医学培训课程在峰会期间同时进行,惠及了来自25个国家的115位医疗志愿者。

峰会所展示的仅仅是微笑行动遍及全球的成千上万志愿者网络中的一部分,是他们使微笑行动34年来的不断前行与不断发展成为可能。仅就2015年来看,就有来自63个国家的3,000名医疗专业志愿者奉献了364,932个小时,完成了近15,000个手术。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中国医疗志愿者的付出。

作为第一次参加微笑行动全球峰会的手术医生,文医生更关注峰会上的医疗专业技术和先进理念分享。而来自云南省医学会美容分会常务委员、整形外科医生于涛医生则干脆地告诉我们,自1999年加入微笑行动以来,他将10%的精力投入微笑行动的义诊工作中。在志愿活动中,他获得了内心的平静。于医生的未来规划是,在微笑行动志愿服务中干到70岁。

袁嫕医生自2011年3月开始成为微笑行动的志愿者。作为北京积水潭医院的一名麻醉医师,她说,每当她从义诊现场返回家里的时候,总能发现镜中的自己正在发自内心的微笑。袁医生从峰会归来,最大的收获就是满满的正能量,这更坚定了她今后继续参加微笑行动为患者奉献专业技能和时间的决心。她也表示在未来有很多更值得期待的地方,“很多来自南美洲的志愿者现场做了很多分享,但是缺少了中国地区志愿者的现场展示。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志愿者队伍的壮大,中国志愿者也能更多地站在这样的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分享经验” 。

同样担任麻醉医生的叶医生告诉记者,峰会以“NEXT”命名,暗示着未来公益服务道路上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渠道,以及新的医疗志愿者等,说明微笑行动在发展的道路上也在与时俱进,通过引进新观点、新技术、适应新环境来做更多的事情。他说,希望新时代的领导团队、志愿者队伍能够将慈善精神传承下来,将微笑继续下去。

1982年,微笑行动成立。1991年,微笑行动进入中国。当过微笑行动志愿者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慈善机构,做着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但是在中国仍然有很多唇腭裂患儿需要得到医治,需要来自更多人的关注与支持。因为,微笑需要传递,慈善精神需要传承。

关于微笑行动(Operation Smile)

1982年,微笑行动(Operation Smile)成立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是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以志愿者为基础的国际慈善机构之一,致力于为全球发展中国家的唇腭裂或其他面部畸形患者提供安全、专业、免费的医疗救助。同时,微笑行动也是全球最大的外科手术机构之一。

自成立以来,微笑行动通过其丰富的全球资源、先进的运营理念、专业的医疗经验,为全球发展中国家的唇腭裂患者提供长期、专业、可持续的免费救助。即使是在资源及医疗条件匮乏的地区,微笑行动依然可以依靠其遍布全球的医疗志愿者及战略合作伙伴,快速搭建符合国际标准的护理平台,并提供全球统一标准的安全手术救治。

通过与当地政府、卫生部门及医院合作,以及培训当地医疗志愿者,并向世界各地的手术站点捐赠急需物资和设备等,微笑行动致力于填补资源匮乏地区安全、及时的外科救助的空缺。目前,由微笑行动认证的外科医生、儿科医生、普通医生、护士及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志愿者网络已经扩展到全球60多个国家。

1991年,微笑行动进入中国开展救助活动。今天,微笑行动中国总部位于云南省昆明市。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