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男人自述:娶个日本老婆的幸福生活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文学家林语堂曾经说过,“住美国房子,娶日本老婆,请中国厨子”是人生的三大享受。一位中国男人娶了日本妻子后,真切地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幸福滋味,并忍不住与网友们分享&helli

导语:文学家林语堂曾经说过,“住美国房子,娶日本老婆,请中国厨子”是人生的三大享受。一位中国男人娶了日本妻子后,真切地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幸福滋味,并忍不住与网友们分享……

娶个日本老婆的幸福生活

本人在日本打滚了多年,也吃了不少苦,大毕业后,应聘到一家不错的日本大公司就职。可爱的女同事高久美小姐的办公桌正好在我对面,加上她会一点中文,每天我们之间总有很多共同语言!不久我们便如胶似漆,成了恋人。

常言道: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娶个日本老婆,雇个中国厨子,请个法国管家。法国管家咱请不起,但中国厨子本人足以胜任,现在中国男人哪个不擅长弄几个小菜?最幸福的生活能有两样已经不错了。半年后,我们成了夫妻!

结婚后,我极力使自己不要养成日本男人那种的大男子主义习气,一下班便使出我的拿手好戏,不一会,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便上了桌,在妻子不停的谢谢和夸奖声中,我有一种得意和满足。心想,怎么样?还是我们中国男人优秀吧!可好景不常,一个月后,妻子突然提出要辞职,原因是不愿让同事笑话她的丈夫。日本是有这个陋习,结婚后,妻子仍然工作的话,同事会笑话你:连老婆都养活不起还算什么男人?架不住妻子的死磨硬缠,便同意她辞了工作。

妻子荣升“家庭主妇”后,兴奋的不得了。每当我下班回家,她总是一边喊“你回来啦!”一边疾步迎接到门口,又是道辛苦,又是递拖鞋、换衣服,殷勤的让人有时受不了这种日本式礼节。

日本妇女对“家庭妇女”一词从不避讳,相反颇有自豪感,日本社会始终认为,妇女很好地照顾丈夫和孩子就是很好地为国家奉献,因此,很多颇有成就的女性,一旦结婚便主动选择回到家里主持内务。虽然,有了“内务大臣”,但和往常一样,我依然一进门便帮厨做菜,不失中国男人的本色,但很快我便发现,我越勤快,妻子的情绪越是沮丧,这下我搞不懂了,是我不够模范丈夫?还是她在家感到寂寞?

妻子的情绪越来越不好,虽然对我上下班迎送的礼节依旧到位,但明显不如以往那般天真快乐,有时见她两眼哭得红肿,我发现我们的婚姻出了问题。一天休假,我开车带她去河口湖看风景,希望能在她好的心情下与她好好谈谈。我检讨自己并追问是什么原因造成我们出现矛盾。

妻子好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说:“其实,我一直都想和你谈,但你那么辛苦,我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另外,因你不是日本人,我怕说不好会伤你自尊。”“你只管说,我不介意。”犹豫了一会儿,妻子终于开口:“你没有意识到你们中国男人很自私吗?你在公司里那么出色,那么有成就,可你回到家还要做饭,无理地抢去我的工作,你让我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价值了,特别是每当我的朋友来家里时,你总是有意识地表现自己,又烧菜又端茶,显得我好无能、不贤慧,让我在姐妹们面前很自卑。我也同样需要成就感呀!”

天啊!日本女人竟是这样的思维方式啊?中国妻子心中的模范丈夫,在日本妻子眼里竟是缺点!从此以后,我尽力模仿日本男人,每天下班先呼朋唤友去喝酒聊天,然后回家伸展在沙发上,一张报、一杯茶,尽情享受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大男子主义那才叫十足。回头看妻子,兴高采烈、忙前忙后,温柔十足!

可时间一长,这样的日子我还忍受不下去,天天下班和同事喝得头昏脑涨实在遭罪,于是藉故逃酒,回到家妻子有意显示她的日本料理,每天都是寿司、刺身、烤鱼,吃得我大倒胃口,于是每当妻子外出不在家时,我就乘机扎上围裙下厨,烧几个中国菜,那感觉才叫过瘾,才叫生活啊!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