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长寿有5个法宝


来源:生命时报

男人虽威猛刚强,可在寿命面前,却是名副其实的“弱势群体”。大脑有很强的神经可塑性,通过学习新事物,会对大脑功能形成挑战,新的神经通路就能形成,从而增强了记忆力,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过分痴迷于工作效率会导致慢性压力,从而增加了人们患上心脏病、老年痴呆、抑郁症和癌症的风险。

男人长寿有5个法宝(供图/华盖)

男人虽威猛刚强,可在寿命面前,却是名副其实的“弱势群体”。相对于女性,男性的平均寿命差不多要短5年。其中,心脏病、癌症和意外伤害对两性在寿命方面的差异有重要影响。《生命时报》综合了塔夫茨大学医学院的医学博士、美国空军的首席飞行外科医生罗杰·兰德里的观点,总结了男性延寿的5条指导原则。

学习演奏一种乐器

在晚年阶段学习演奏青少年时代所迷恋的乐器是正确的想法。

大脑有很强的神经可塑性,通过学习新事物,会对大脑功能形成挑战,新的神经通路就能形成,从而增强了记忆力,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学习演奏乐器还能培养创意、增加推理能力、提高运动技能。

锻炼要量力而为

男性在锻炼方面要遵循灵活和折中的原则。每周开展至少两次的力量训练来增长肌肉力量(防止肌肉流失)和保护关节。

如果你无法在4分钟内完成1.5公里跑步,坚持跑下去即可;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跑步,那就散步,只要让身体保持运动状态即可。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