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适人生,让爱远传——优衣库带他们用手“看”世界


来源:凤凰时尚

闭上眼睛,想象一下,天空是什么颜色?大地是什么颜色?描绘一下,阳光的颜色、草地的颜色、花的颜色……如果是浏览这篇文章的你,或许马上就能在脑海中绘制一幅缤纷的场景。但有一群孩

闭上眼睛,

想象一下,天空是什么颜色?大地是什么颜色?

描绘一下,阳光的颜色、草地的颜色、花的颜色……

如果是浏览这篇文章的你,或许马上就能在脑海中绘制一幅缤纷的场景。

但有一群孩子,他们能感受到阳光照在身上的温暖、闻到迎面而来的青草芬芳,却从来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

“如果我能看得见,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正值暑假期间,为了在这炎炎夏日里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带去独一无二的快乐体验。7月29日,在优衣库的邀请下,盲童小朋友们来到了优衣库淮海中路全球旗舰店,他们将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用心去触摸色彩,用手去“看”世界。

“这个是橙色,是太阳的颜色。”

“那橙色一定暖暖的。”

“这个颜色看上去很凉爽。”

“那它就是水的颜色。”

赤橙黄绿青蓝紫,小朋友在想象的同时,已经将无法看见的颜色和自己日常感受到的东西对号入座了起来。

“盲童是我们从未接触过的一个群体,之前我们帮助过许多特殊儿童(自闭症儿童,唐氏综合症儿童),教他们叠衣服、画画、尝试独立购物等等。对于这些眼睛看不见的孩子们来说,我们想要表达的情感可能更难传达到他们的心里。他们刚进店铺时好像一路上心都是悬着的,紧张而害怕,不怎么说话也不敢拉你的手。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加强语言和动作关爱来消除他们的紧张和不安,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们真是了不起的孩子们,有着惊人的想象力。”志愿者阐述参加活动的感想。

优衣库中国运营部长金翟宣表示:“优衣库一直关注特殊儿童,多次在店铺组织活动为孩子们带来难忘的社会实践。未来帮助特殊儿童的活动将会推广至全国更多优衣库店铺,希望帮助更多特殊儿童在快乐中获得成长。”

涂鸦装置上分别刻画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主要国家的标志性建筑的轮廓。“你现在摸到的是法国哦。”一名志愿者握着孩子的小手在涂鸦画面的轮廓边缘说道,“这里,有一座埃菲尔铁塔,是法国的标志性建筑。”“我知道!我知道!”孩子脸上满是兴奋的表情,“妈妈告诉过我,埃菲尔铁塔很高很大,它是一个很浪漫的地方!”“对,请给这座浪漫的铁塔涂上你脑海中的颜色吧!”在机器上完成绘图后,配合热转印纸与熨斗,孩子们的成果被转印到T恤上,每一幅作品都来自于孩子内心的想象,让在场的家长与志愿者们都惊叹不已!

虽然他们看不见周围漂亮的衣服,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轻轻抚摸了棉质的T恤、麻质的衬衫……每一粒纽扣每一个拉链每一个印制图案的凸起轮廓,都通过孩子们的双手进入了他们的内心世界。在与身边陪伴的志愿者一起沟通讨论后,孩子们都成功的买到了自己喜爱的衣服。

上帝关起了他们的“窗”,却没有关上想象的大门,都说创造无形的事物最为方便,在没有被常识固定概念的孩子们身上,他们“看”到的世界或许比我们看到的更加真实与精彩。

优衣库希望尽自己的所能帮助更多的特殊儿童慢慢接触社会,融入社会,经历更多丰富有趣、有意义的生活体验。同时,在让社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的道路上,优衣库还启动了【服适人生,让爱远传】全商品循环再利用项目,大家可将不再穿着的无损迅销(优衣库、GU等)旧衣送至任意一家门店,我们会将满载大家爱心的衣物转赠给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者。传递爱的路上,我们期待着你的加入,和我们一起服适人生,让爱远传!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