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肚子饿时更易和伴侣吵架


来源:生命时报

吵架可能是婚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该大学沟通和心理学系的学者跟踪了107对平均婚龄12年的夫妻,发现了血糖水平和对配偶的攻击性之间的联系,“血糖水平越低,控制自我攻击性的能力就越差。

吵架可能是婚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对一些夫妻来说,无端争吵时,去趟厨房也许能帮你们解决问题。根据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饥饿是很多伴侣争吵的罪魁祸首。 

为何肚子饿时更易和伴侣吵架(供图/华盖)

该大学沟通和心理学系的学者跟踪了107对平均婚龄12年的夫妻,发现了血糖水平和对配偶的攻击性之间的联系,“血糖水平越低,控制自我攻击性的能力就越差。”研究的负责人布拉德·布什曼说,当夫妻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时,最容易发生无端的争吵,这主要是因为“饿怒症”引起的。这种现象在关系亲密的夫妻间更为常见。

对此,婚姻学家指出,我们对所爱的人比较不设防,因此在家里也比在工作中更容易发怒。但如果你的婚姻已经出现问题,那美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不过,这一研究告诉我们,当伴侣间要进行一场棘手的谈话或者想共享一段浪漫时光时,最好安排在大家都填饱肚子后。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