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女身上这处千万别给对方碰


来源:光明网

手割伤了不要紧,脚撞个洞没什么大不了,是的,这些外伤或许很快就会愈合,确实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人体有6个部位,如果受伤了,可就不能如此洒脱看待,因为它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手割伤了不要紧,脚撞个洞没什么大不了,是的,这些外伤或许很快就会愈合,确实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人体有6个部位,如果受伤了,可就不能如此洒脱看待,因为它可能会要了你的命。一起来看看,身体哪6个要害部位男人要更注意保护。 

男女身上这处千万别给对方碰(供图/华盖)

太阳穴

太阳穴在中医经络学上被称为“经外奇穴”,是最早被各家武术拳谱列为要害部位的“死穴”之一。现代医学证明,打击太阳穴,可使人致死或造成脑震荡使人意识丧失。因为太阳穴是颅骨最薄弱的部分,骨板厚度最薄处仅为1-2毫米,且太阳穴下方有大脑中动脉。遭受暴力打击,容易造成血管破裂大出血,引发颅内血肿,使人陷入昏迷。

后脑勺

后脑勺里面有呼吸心跳中枢脑干,它负责维持心跳、呼吸、消化、体温、睡眠等重要生理功能,可以说是“生命中枢”,大脑缺氧4分钟即可造成脑细胞死亡。后脑勺的颅骨很薄弱,而其功能又是不可被取代的,如遭重创,不是残废就是死亡。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