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分享了别人的老公


来源:凤凰时尚

纠结得太久,本身就是一种错。有时候是希望,有时候是折磨。 亲爱的卡玛: 您好!一直在看你的博文。看着看着心中便充满了力量和信心,可是,不是说,不幸有很多种,幸福都是一样的吗。现在的我给自己编织了一个

纠结得太久,本身就是一种错。有时候是希望,有时候是折磨。

亲爱的卡玛:

您好!一直在看你的博文。看着看着心中便充满了力量和信心,可是,不是说,不幸有很多种,幸福都是一样的吗。现在的我给自己编织了一个牢牢的网,有时候,觉得是种幸运,有时候,却也是痛苦万分。我期待您给我一些建议或者看法。

我三十岁出头,他比我大十几岁,是我的上司,风度翩翩,雷厉风行,是个很严肃的人。我们以往也就是只谈谈工作。他从不提及他的家庭,

我们一起出过几次差,去年的香港之行只有我们两个。当时的我们都有各自的家庭。出差之前的一段时间,我就明显感到了他对我的特殊,每次去他办公室,他表情甚至有些慌张。我提出的要求,他总是不假思索的就会答应。出差期间,他改变了以前严肃的样子,我们聊了很多,聊到各自的生活。也算是落了俗套吧,他说到对婚姻的不满意。我没有跟他过多讲我的家庭。

当时我已经结婚两年,可是这两年算是有名无实的婚姻吧,我遭遇了只在网络上才见到的无性婚姻,老公很温柔,算体贴,可是工作上不太上进,我压力很大,每天早出晚归。可是,即使如此,我并没有想过离婚,至少还有一个家,至少心是踏实的。从心里讲,我对他是仰慕的,他在工作上是个很优秀的人,积极主动,甚至可以用所向披靡来形容,但是脾气很坏,同事有被他吼走的。以前的时候,我会觉得自己不可能接受年龄差距很大的感情,可是跟他在一起时间长了,还是喜欢的。他一点都不像那个年龄的人。

后来,我们在一起了。他说,他不想影响我的婚姻,如果因为他,我的婚姻变得鸡飞狗跳了,他会觉得自己是个罪人。他说想跟我一起开个夫妻店,我们一起做点事情,挣点钱,然后去做些我们喜欢做的事,让我给他一年的时间。而事实上,他也在开始做计划了,托朋友找店面,特意千里迢迢跑了趟西安去看,我说,如果他愿意做自己的事业,我会倾力以赴。

我尝试过去挽回我的家庭,我想跟老公谈谈,可是三次被冷冷拒绝,我的心凉了。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我离婚了。

我问起过他的家庭,他也会跟我讲,但从没有去数落多少的不好,他只是轻描淡写地提起他们之间的不快乐,提起他和她几天都不会说一句话。

离婚后,我独自租了一套房子,房子是他连着几天找房给我看好的,他要付房租,我没有让他付。他有房子的一套钥匙。最开始是每周六日过来,我们一起做饭吃,他也偶尔下厨。

可是,我没想到现在的状态给我带来了如此大的困扰。当开始自己一个人住,我开始感到无比的孤独和无助,我开始计较他不能经常陪陪我,即使当初我离婚并不是为了他,现在依然感到很痛苦。我开始经常哭,他看到我这样,很难过,现在只要有机会,就会过来。家里的纱窗,电视,灶具,灯,他都给修得好好的,怕我不按时吃饭,总是买一堆菜过来放冰箱,只要我说哪里有点问题,他就下班过来紧着修。我们白天依然在一起工作,可是晚上,独自回家,我心里就很难受。

从我们在一起开始,每天晚上我们都会网上在线说话。他吃完饭了,就问我吃了没,吃的什么,按时叮嘱我多喝水,到点了,会相约一起去洗澡。睡觉前道晚安。他如果有应酬在外面吃饭,会给我打电话。吃完饭回家时,也会叮嘱我早点睡觉。每天晚上如此,从未间断。早上,很多时候,他都问我吃早饭没,如果没有,他会带一份早餐来公司。很长一段时间了,他早上会磨豆浆,加红枣,枸杞,核桃等,用保温杯装好带到公司给我。

我们吵过几次,也都是我引起的,其实究其原因,也是我心里的那份不甘吧。其实,我也未想过他能马上离婚或怎样,我也不想那样。只是自己心里也很难受。他说想让我开开心心的,我却总开心不起来,我一赌气吵架,他也瞬时黑脸,一天也不高兴了,本来脾气就不好,在公司,在家里,我能想象得出他大发雷霆的样子。只要我一高兴了,他也马上就跟上笑起来。有一次吵凶了,他问我,难道你让我马上离婚吗?我没有说话。也就不了了之了。

我明白,这样的争吵次数多了,谁都不开心。可是有时候,情绪一上来,心情非常非常差。我纠结过几次离开他,甚至开始去符合爸妈的意思去相亲,但是都是不了了之。

到现在,我们在一起有一年多了,他已经开始投资自己的事业了,他希望我们能在一起好好地做,几年后移民。他偶尔也说,我总是威胁他,威胁他我会半途跑掉。

其实,我的迷茫并未停止过,有时候分不清什么是对错,有时候不能坦然地面对孤独的自己,有时候计较得太多。神经有时候也变得极度敏感。会惹得大家都不开心。

纠结得太久,本身就是一种错。有时候是希望,有时候是折磨。

亲爱的卡玛,给我力量和指引吧。

迷途

 

迷途,你好!

对于“第三者”这种事,我一向不愿意从道德的角度去简单粗暴的批评,是因为我理解,当爱情降临,并不是道德和一纸婚书就可以抵挡的,不是有句话说吗——“在婚姻里面,不被爱的那个人才是小三”。

但是,我理解,并不代表我认同和支持,如果有一个女孩子跑来问我:“卡玛,你觉得如果我去和一个有妇之夫谈谈恋爱怎么样?”我的答案肯定是:“你闲得蛋疼找死啊?”没有那个金刚钻,别揽那个瓷器活,要分享别人的老公,甚至想进一步上位,你先问问你有那两把刷子没有?

第一,要心胸大度。名义上他还是别人的老公,平时他陪你的时间和空间显然都是有限的,不能那么明目张胆,逢年过节,他肯定还是要回到大房那边应应景的,这时候你要耐得寂寞守得空房,不能闹不能计较,否则显得不识大体不懂体谅。

第二,别盯着他的钱。名义上他还是别人的老公别人的父亲,他要对别人负责任,他挣的钱,尤其是他如果不是个富翁的话,主要还是要先紧着大房那头,身体心灵已经背叛了,再不拿点钱出来安抚安抚也说不过去呀,再说了,一个一旦移情别恋就对老婆孩子不管不问的男人,你敢和他好啊?

而且男人再怎么移情别恋,对自个儿的孩子还是在意的,如果你看不得他给自己的孩子花钱,他就会认为你不善良,更何况,他和你好,是来寻找爱情的,如果你表现得很在意他的钱,他就会怀疑:你到底是爱上我这个人还是爱上我的钱啊?

第三,强大的情绪调节能力。和别的女人分享老公,知道他某时某刻肯定是在和大房共进晚餐同床共枕,享受天伦之乐,而你却孤家寡人灯下枯坐,心理不平衡是自然的,焦虑、不安、伤心、患得患失也是自然的,可是如果你不能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而是把这些负面情绪带到你们的相处之中,他渐渐就会觉得你不可爱了不可人了,和你在一起不快乐了,当他产生这种心态的时候,也是你们这份感情进入衰败期的开始。

第四,也是最最重要的,要沉得住气。无数第三者在和大奶的斗争中败下阵来,主要就是因为沉不住气。大奶不着急,因为不管怎么说人家是大奶,进可攻退可守,但是第三者没个名分不能不着急呀,所以就会给男人压力,催他赶紧离婚,可是成年男人都置身于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社会系统当中,老人孩子亲戚朋友同事上司,他必须对这个系统有个交代,不能不管不顾和你私奔,这是非常需要决心和勇气的,也是急不来的。你要老是催他逼他,他会觉得无法面对你,想要逃避,倦意、退意渐生——这时候他心里的天平,就会慢慢向大房那头倾斜了。

作为一个第三者,如果能做到以上四点,我认为有朝一日淘汰正宫成功上位还是有希望的,但是迷途,我看了你的信,看来看去也觉得你没有这能耐,你们现在的感情还在热乎劲儿上,所以他对你还算好,可是时间长了,热乎劲儿一过,你还这么和他闹腾,前景堪忧啊堪忧!

你是单身,别忘了人家可是分分钟有一条后路可退呢。他退回家庭,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到时候你呢?除了竹篮打水一场空之外,还要被人嘲笑活该。

“纠结得太久,本身就是一种错”——这是你自己写的,你看看你其实什么都明白,那还纠结什么呢?问问自己吧,如果真的很爱他,离开他你就活不了,那么你就认命,只求相守不求名分,接受或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接受“三人行”这种状态;如果接受不了,那就和他好好谈一次,两人商定一个期限,在那期限之前,他必须离婚。我和你说吧,天下就没有离不了的婚,如果他对你说离不了,那根本原因是他不想离,期限一到,你没必要再和他废话。

人生最关键的一步,也不过是一咬牙一跺脚,就可以迈出。你才三十出头,眼下的孤独和无助,急于想抓住一点依靠的心情,是离婚后正常的心理状态,试着让自己安静、沉静下来,安排好每一天的生活,相信时间的力量,过些日子,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卡玛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