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健康联合滴露发起“向日葵爱心行动” 向灾区捐消毒物资


来源:凤凰健康

在多灾多难的2016年夏季,洪灾肆虐了全国不少城市,不仅造成居民人身和财产损失,更引发了灾后卫生防疫的重大隐患,清洁消毒工作尤为重要。8月1日,凤凰网健康频道联合滴露发起“向日葵爱心行动&

在多灾多难的2016年夏季,洪灾肆虐了全国不少城市,不仅造成居民人身和财产损失,更引发了灾后卫生防疫的重大隐患,清洁消毒工作尤为重要。8月1日,凤凰网健康频道联合滴露发起“向日葵爱心行动”,通过“积攒万份爱心捐赠万份物资”的形式,为受灾地区送上专业清洁消毒物资,旨在改善受灾地区卫生安全情况,献上一片爱心。据悉,受捐对象已锁定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受灾的六所中小学校。  

图为向日葵爱心行动线上H5截图

图为向日葵爱心行动线上H5截图

网友点赞联动企业送出关爱

在此次活动的线上阵地——积攒爱心H5中,以阳光向日葵为主视觉,以绿色为主色调,鲜明突出了健康和关爱的主题,体现抗击洪灾、积极向上的精神。只需轻轻一点,网友便可一键献爱心,参与感爆棚。众人拾柴火焰高,8月1日H5上线凤凰新闻客户端及凤凰网健康频道后,吸引了大量的人气,引发网友的大力转发和点赞。仅仅3天便得到近10万份爱心点赞。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H5将在凤凰新闻客户端及凤凰网健康频道推送为期一周时间,如有超过20万的网友进行爱心点赞,凤凰健康与滴露也会在第一时间将超过20万的清洁消毒物资物资捐献到收到洪灾的地区。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集够20万份爱心不成问题,此次捐赠授予方是凤凰健康和滴露品牌,届时会如约将大家的爱心送达灾区。”该负责人补充道,此行动的捐赠对象已经锁定,物资将捐赠给安徽省含山县教育局,并由教育局派送给当地受灾的六所中小学校。此次捐献的产品主要都是来自滴露品牌的专业清洁消毒产品,如消毒液、洗手液、香皂、湿纸巾,总计价值将超过20万元。

灾后消毒专业措施刻不容缓

资料显示,今年安徽、湖南、湖北、河北、天津、北京等全国近二十个省份都受到了洪灾的侵害,受灾人数多达3000余万人次,给受灾群众带来极大的创伤。洪水虽退,但灾后卫生防疫隐患仍存,倒塌的房屋、破裂的排污系统、动物尸体细菌,都有引发疾病、疫情的风险,灾后消毒清洁工作刻不容缓。

进行灾后消毒,首先要加强环境消毒。对受淹的室内地面、墙壁及物品应进行及时消毒,对临时灾民安置点应随时进行消毒,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其次,要确保重点场所及时消毒。暴露的粪便、排泄物要及时处理、消毒,防止污染扩散;第三,及时处理动物尸体。家畜、家禽和其他动物尸体应尽早处理;最重要的是,要关注餐具及手部卫生。水灾过后,肠道传染病发病风险加大,应要严格进行餐厨具消毒,正确洗手和使用消毒洗手液,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滴露品牌是全球妈妈信赖的专业家庭护理品牌,其完善的消毒产品线,包括消毒液、洗手液、沐浴露、专业口罩等多个品类,为全球家庭提供全面的保护。此次活动的捐赠物资便是由滴露品牌提供。

凤凰网健康频道是凤凰网唯一的医药健康频道,不仅拥有最权威的专家团队,也拥有最高端的用户群体。凤凰健康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守护全球华人健康为己任,坚持将科普做的不枯燥,坚持让知识变得更潮流。凤凰健康选择滴露品牌作为合作伙伴,更是看中了其一直致力于“倡导科学卫生和消毒除菌习惯,关爱中国亿万儿童健康”的理念,可谓强强联合。

此次,凤凰健康特携手滴露品牌举办灾区物质捐助活动,不仅通过实际行动为灾区百姓的健康生活送来保障,更体现了一种人文关爱精神,奉献出爱心,与灾区民众对抗洪灾恶魔,平安健康共渡洪灾困境。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