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准丈夫娘作风豪放我有所顾忌


来源:凤凰时尚

我爱她,但我无法接受“她” 网友常熟客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您好!我是一个大龄青年,今年35岁,说老实话,我本质上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男人,对于妻子的人选我一直都有自己的标准,也正

我爱她,但我无法接受“她”

网友常熟客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您好!我是一个大龄青年,今年35岁,说老实话,我本质上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男人,对于妻子的人选我一直都有自己的标准,也正因为这样一个原因,我到现在还没有结婚。但最近,我还是迫于父母的压力和邻居的一个女孩子芳谈恋爱了,经过半年多的正式接触,我感觉她人不错,本来计划下月就要结婚的,但是眼看着婚期的日益临近,我心中的迟疑和顾虑也越来越多。

芳的家庭比较特殊,她是很大了才跟着她妈妈一起改嫁到这里的。六七年前,我就听说她妈妈是因为在外面偷了男人,让她爸爸抓住了才离婚的。而最近又听说她妈妈又在外面有了其他的男人,家里也是天天吵。因此,我就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想想在这样一个环境中长大的女孩子,她的心里会不会不健康?最主要的一点是,人们常说看一个女人好不好,首先看下她的娘,意思就是说女人身上的很多优缺点都可以从她母亲身上遗传的。所以,我非常担心我和芳结婚以后,她会不会也象她妈妈一样,行为不检点,在外面给我戴绿帽子呢?

记得蔚蓝老师您也在文章中提到过,选丈母娘对于选老婆是很重要的。不知道您能否帮我分析下,谈谈你的看法,面对这样一个丈母娘和婚姻,我该不该娶她的女儿?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

常熟客,你好!恕我直言,我认为你对婚姻产生迟疑和顾虑的最根本原因其实在于你自己,而并非你的丈母娘。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和你的未婚妻并没有良好的情感基础,你们两人结婚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那种相爱后的水到渠成。至少对你来说,你更多的只是“迫于父母的压力”,为了结束“大龄青年”的单身生活而已。

其实,你的内心深处还是对这桩婚姻存在一定的抵触情绪,甚至心理上你或许也是害怕结婚的。由此,你需要找一个更加合理的借口去企图说服你自己,以达到一种心理上的平衡,然而恰巧在你丈母娘的身上又正好存在着这样一个劣恋和污点……于是,你对婚姻的逃避和惶恐也变得理直气壮了。

当然,你的这种顾虑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天空永远蔚蓝承认曾经在自己的博文中提到过,娶一个女人首先是要看她的母亲的。但这只是一种参考,一种出自于稳妥,在未提及婚嫁前本人所作的善意提醒。其中没有必然的联系,是绝不可以拿来象你这样作为反向推理论证的。

天空永远蔚蓝认为,你丈母娘的多次偷情和出轨,其责任并不绝对是完完全全由她一个人承担,她的先后两任丈夫多少是存在一定过失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当她的后任丈夫得知她前面那种关于偷情的传言后,他是不可能或者是难于真正对她好的,于是婚姻从很早就出现了裂缝,在这种情况下女人是相当容易产生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出现再次偷情也就不难理解。

所以,天空永远蔚蓝建议你最好再认真作一个全面的思考,问问自己不想结婚到底是因为丈母娘,还是因为你真的不够爱她的女儿?如果是因为丈母娘的话,我认为你是多虑。其实有很多女孩子通过发生在父母身上婚姻的不幸,是可以做得比其他人更好的,如果仅仅因为这个原因,你就抹杀掉她爱你嫁给你的权力,同时也是你自己娶她的权力,那实属是愚蠢之举;如果你最终给出的答案是因为你不够爱她,或者是害怕自己承担不起那份婚姻的责任,那么我建议你还是先不要结婚的好,因为至少悔婚要比婚后不履行责任要地道得多,与其在婚后逃之夭夭,倒不如让这种逃避来得更早更直接一些。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