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敏霞四届奥运独得5金,自然堂助力中国跳水队美在巅峰


来源:凤凰时尚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结果公布,中国选手吴敏霞、施廷懋以345.60的高分,领先第二名31.77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率先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里约奥运征程摘下首金。值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结果公布,中国选手吴敏霞、施廷懋以345.60的高分,领先第二名31.77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率先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里约奥运征程摘下首金。

值得一提的是,换过三任搭档的吴敏霞已经连续4次站上奥运3米板双人赛的冠军奖台。至此,她以5金1银1铜的成绩成为在奥运会上获奖牌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同时,她也是跳水队史上唯一超过30岁的奥运金牌获得者。

这不仅是属于吴敏霞个人运动生涯的巅峰,亦将随之载入中国竞技体育的史册。

先天体质缺陷, 曾被称“玻璃人”

作为经历了四届奥运、在同一个项目获得四连冠的运动员,吴敏霞登上了属于她个人的荣誉殿堂。所有人都为她高兴和喝彩,而她的回应却冷静从容:感谢自己的不完美。

为什么是感谢不完美?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今的跳水名将吴敏霞,其实从接受训练以来,她就承受着先天缺陷所带来的困扰:血色素含量偏低,先天性胯、髋关节突出,而且随着年龄增长,长年累月的训练使得腰腿伤患越来越严重,用队医的话说就是:除了脑袋没事,她全身几乎都有伤。

伤病困扰使她一度被冠上了“玻璃人”的称号,然而她对这一切都不在乎,她只想着怎么能把动作练好,不让伤痛把自己击倒。对此,她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连她的搭档施廷懋也感慨说:霞姐是我跳水生涯中见过最刻苦的运动员。

感谢不完美, 这本身就是一种完美

为了克服自己的不完美障碍,在长达二十五年的跳水生涯中,吴敏霞以勤奋刻苦的态度一以贯之,初心未改。而在如今看来,这句淡淡的“感谢不完美”讲出了她全部的心路历程。面对先天不足所带来的不完美,她能够以强大的自信坚持下来,并通过不懈的努力把“不完美”的缺陷变成了追逐完美的动力,才最终得以登上荣誉之巅。

因此“感谢不完美”绝不仅仅是对其跳水生涯的一个最好的总结,更是她作为一名运动员的个人态度:不拒绝自身的不完美,更不要妥协与逃避;能够悦纳自己的缺憾,然后自信勇敢地拼搏,在不完美中超越自己,这本身就是一种完美。

自然堂力挺奥运冠军,做十分的自己

在吴敏霞、施廷懋夺冠后,作为国家跳水队的官方合作伙伴,自然堂第一时间发布了祝福冠军的独家采访视频,分享冠军背后的故事,希望更多人可以看到奥运冠军在光芒背后的付出,以及为她们完美执著的体育精神感到骄傲。

自然堂一直致力于鼓励女性自然自信之美,两度助力中国跳水队征战奥运,也正是因为中国跳水队是中国女性自信之美的典范。从赛前联合跳水运动员震撼发声:“自然自信,做十分的自己“,到如今大力支持奥运冠军”感谢不完美”,自然堂都秉持了一以贯之的品牌态度,那就是鼓励女性活出自我,自信面对人生中的不完美,努力追求心中的完美,无论你是奥运冠军,还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都能活出自然自信,做十分的自己。

如果你也认同这样的人生态度,如果你也想要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就和自然堂一起汇聚自信力量,共同点亮中国队的奥运夺冠路吧!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