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美国小三为何容易成功上位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当中国小三现象正处于“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态势时,有不少人提出“美国为何小三少?”有人认为在美国养小三很难,还有人说美国女权运动使得女性在教育和

导语:当中国小三现象正处于“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态势时,有不少人提出“美国为何小三少?”有人认为在美国养小三很难,还有人说美国女权运动使得女性在教育和收入上与男性基本处于平等,女性已没必要通过依附男人来索取物质满足。事实果真如此吗?

美国也有小三现象

国外社会心理学家发表在《人格研究杂志》上的报告指明,几乎一半美国人曾尝试过做“第三者”。63%的男人和54%的女人表示,他们目前的另一半就是之前的第三者。

在美国人词典里“小三”属外来语,他们认为,中国人把小三看得过重,甚至放大了小三的作用,并认定夫妻感情不和,夫妻是主因,小三仅是外因。

那么,为什么美国的小三能够轻松转正?这和美国人的婚恋观有紧密联系。

一、在美国,真爱不被婚姻束缚。

在中国,责任与义务往往会凌驾于爱情至上,为此,中国式婚姻在择偶过程中,会掺杂很多除情感之外的其它因素,但是,在美国人的婚姻关系中,他们更看重彼此的吸引。诚然,并非所有夫妻都能够在婚后继续保持相互吸引,为此,婚外情或就会在婚姻出现疲态时出现,这时,生活在围城里的美国人不愿意让婚姻束缚真爱的出现,更不愿意被道德绑架已经沦为鸡肋的婚姻。

为此,他们大多会秉承“珍惜眼前,爱在当下”的情感理念,从而选择和时下最爱的人走到一起。不同的是,美国人在离婚环节,主动提出离婚或婚姻中的过错方将会承担相当可观的经济赔偿。由于美国社会福利好,为此,他们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成为“钱奴”,所以,为追求真爱而选择离婚就变得极为普及。小三成功上位也就变得极其简单了。

二、在美国,舆论对小三压力小。

在很多美国人眼里,夫妻感情是维系婚姻关系的重要因素,而小三不过是考验婚姻的道具。当夫妻中任何一方没能抵御小三的侵蚀时,只能说婚姻本身就存在很大漏洞,为此,美国舆论不会对小三过于谴责,而且小三在婚变过程中无需承担太多责任,从而为小三的提供了一个相对宽松的外部环境。通过此现象也会说明一个问题,在美国,女人需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和优秀,因为容貌是父母赐予的,素质与爱的磁场则需要自己后天修炼。从这个层面讲,美国女人在婚姻中会潜在一些危机感,因为如果对自己放松搭理,随时都有被踹出围城的可能,当然,美国男人也是如此,一旦游手好闲,脾气暴躁或沾染恶心,一样会遭到妻子嫌弃。如此开放式的婚姻观念,或是美国人整体素质强大的原因之一。

三、在美国,经济独立的人群多。

众所周知,美国人的薪资相对乐观,男人努力赚钱属天经地义,而也很少有女人做家庭主妇。为此,即便是婚姻破裂,美国女人因为有工作的支撑,也不会陷入困境。她们在离婚后通常会这样安抚自己:你不珍惜我,损失的是你,而不是我。真因为美国女人对自己有着强大的自信,面对第三者的侵蚀,也会变得坦然自若。毕竟人都是情感群体,为此,面对离婚,美国女人也会表露出固有的伤感,不同的是,她们不会更长时间沉浸在悲痛中,她们会很快的走出离婚阴影,并通过自身寻找,展开新的生活和新的婚姻。

当然,美国家庭不会将孩子视为离婚的羞耻,她们甚至认为与其在不爱的婚姻中煎熬,不如手放开,与此同时,美国绝大多数孩子也不会因为父母离婚而缺少父爱或母爱,因为在美国,即便是离婚了,孩子们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或想念与自己的亲生父母见面。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