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迎泰康20周年 “健康医疗+互联网保险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8月18日,由泰康人寿主办、泰康在线承办的“泰康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健康医疗+互联网保险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同时也标志着泰康在线联合动脉网开展的为期近2个月的“寻找中国医疗新保单”活动圆满收官。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举办此次论坛,主旨是为加强与创新医疗健康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动双方进行商业创新、探索与实践。

2016年8月18日,由泰康人寿主办、泰康在线承办的“泰康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健康医疗+互联网保险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同时也标志着泰康在线联合动脉网开展的为期近2个月的“寻找中国医疗新保单”活动圆满收官。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举办此次论坛,主旨是为加强与创新医疗健康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动双方进行商业创新、探索与实践。

“健康医疗+互联网保险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在时间上恰逢泰康人寿成立20周年“8·22庆典”前夕,一直将“大健康”作为泰康战略核心的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特别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副司长姚建红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为“发展商业保险,助力深化医改”的演讲,泰康人寿总裁兼泰康在线董事长刘经纶,泰康在线总裁兼CEO王道南及参与“寻找中国医疗新保单”活动的众多企业代表也出席了此次论坛。罗氏制药副总裁罗永庆、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等嘉宾在论坛上进行了专题演讲。

事实上,在为期近两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寻找中国医疗新保单”征集活动的百度搜索量已达90万次以上,活动报名企业已达数百家,其中包括:医生信息化服务、医药服务、面向C端的医疗健康服务、医疗机构、泛健康服务、硬件及数据合作等六大类企业,寻医问药网、杏树林、更美等数百家医疗健康领域明星企业均已报名。整个活动可谓众咖云集,希冀碰撞更多合作机会、共同推动互联网保险和医疗行业的蓬勃发展。

图: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 陈东升

互联网保险+医疗产业大势所趋

我国健康保险业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这也证明了健康险巨大的发展空间与潜力。

未来几年,健康险年均增速预计可达25%以上,健康险将在税收政策杠杆的撬动之下,进入高速增长、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到2020年全国健康险保费收入将达6000亿元。

医疗体系中用户对健康险的需求量之巨大,不断促使医疗产业的创业者们将触角延至保险产业。对于保险产业而言,在传统状态下,也受到诸多因素制约。如果借助互联网与医疗产业结合,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然而在面对“互联网保险+医疗产业”这一发展趋势,国内保险产业整体表现仍显得较为谨慎,虽然面向单病种、特定人群的保险产品不时出现,但多处于尝试阶段,保险与互联网医疗的结合尚未大规模展开,市场急需寻找一张真正适用于中国国情的“医疗新保单”。

作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对互联网健康保险的探索正在加速进行,并且新意迭出,不断探索“以保险作为支付手段”的“创新型互联网健康保险产品”设计模式。泰康在线总裁兼CEO王道南在题为“互联网保险与大健康的碰撞”的演讲中表示:“互联网+”时代,保险与各行业的跨界融合不断加速,新的消费需求催生出新的商业机会和商业模式。“互联网+大健康”是未来发展趋势,这也正是泰康在线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布局的战略核心。

“健康医疗+互联网保险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泰康在线:践行并推动“互联网保险+医疗产业”发展

泰康在线正在通过自身的资源优势来为用户带来更多保障,并使其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医疗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互联网保险将作为高效的支付方式连接患者及医疗服务机构等各方,为医疗服务机构带来更多有支付能力的用户。对于互联网医疗平台是一种变现途径,对于保险产业则能满足其对健康管理拓展的需求,这样的结合,不仅达到共赢的市场效果,更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泰康在线践行发展,致力于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创新与开拓,深度整合线上、线下保险服务,以“互联网大健康用户”为中心,打造“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互联网保险生态圈。

多年来,泰康在线注重整合资源,与各大互联网公司均展开合作,从产品、场景、体验上不断创新。与此同时,其正在利用大数据及场景构建进行精准定价和个性化产品开发的方式打造互联网创新型健康保险产品,已经推出的Ai(癌)情预报、戒烟险以及即将推出的乳腺癌保险产品都是基于此。

未来,随着互联网思维、模式对医疗和保险行业的不断渗透融合,泰康在线将不断融入更多的创新型服务思维,带来更多与医疗产业相融合的险种,以更为积极的姿态推动两大产业的发展。

在“寻找中国医疗新保单”的路上,泰康在线始终走在行业前沿,创新型模式、创新型互联网保险产品给市场带来了无限憧憬,不仅将“互联网保险+医疗”模式推向高潮,也将推动产业的下一轮高速成长。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