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痘”有方


来源:凤凰健康

青春痘是青年男女挥之不去的阴影。从青春期开始,我们总是被各种痘痘以及分泌旺盛的面部油脂所困扰,试过了很多控油、祛痘的办法,然而,并没什么卵用,总是这边下去,那边起来,找不到标本兼治的方法。

青春痘是青年男女挥之不去的阴影。从青春期开始,我们总是被各种痘痘以及分泌旺盛的面部油脂所困扰,试过了很多控油、祛痘的办法,然而,并没什么卵用,总是这边下去,那边起来,找不到标本兼治的方法。

成年后,各种成人痘更是让人防不胜防,那种又红又大又肿的痘痘突出地长在原本成熟美丽的脸颊上,形象尽毁。对于注重仪表的职场男女来说无疑是严重性的打击。

据我国皮肤病协会、我国青少年联合会联合调查显示:我国青春痘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80%以上的人不同程度的碰到过青春痘问题。病情较严峻青春痘发病率占青年人的1/3以上。其中中学生青春痘患者为2.94亿,大学生痤疮患者人数为1.33亿,25岁以上的上班族白领痤疮患者1.27亿多,三大部分人群总共达5.5亿多人!

而秋季更是青春痘高发期, 在接受太医说街采的男女青年及青少年当中,大多数人表示长期被青春痘所困扰,但是又没有很好的方法治疗。

青春痘(供图/华盖)

毫无疑问,战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为了取得战痘的全面胜利,太医说早已行动起来。太医说与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生邱岳携手合作,精心打造的太医说系列视频第四集——青春痘篇,在本周五将与大家正式见面。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要战胜“青春痘”,必先追根溯源,了解它是什么鬼。

青春痘的来历。

青春痘又称暗疮、粉刺、痤疮。常见于脸部、背部、胸部,是皮肤的一种炎症。病因是由于青春期皮脂腺发达,体内性激素分泌过旺刺激皮脂腺分泌油样皮脂滞留在囊里形成粉刺,并助长了细菌繁殖,进而毛囊官腔角化也被细菌侵蚀死去的细胞,一起阻塞了毛囊孔,引发炎症,形成痤疮。严重者愈后留有疤痕。

中医认为,青春痘主要因素是肾阴不足,肝火过旺,加之后天饮食生活失调和冲任不调,肺胃火热上蒸头面,血热郁滞而成。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