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公下班不回家 老婆街头举牌抗议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2016年8月8日,一群孤独的女人在上海街头,穿着单薄的睡衣,站在沙发上举牌控诉自己的丈夫。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举牌宣传“全民顾家日”呼吁不加班 街头穿睡衣站沙发只因老

导语:2016年8月8日,一群孤独的女人在上海街头,穿着单薄的睡衣,站在沙发上举牌控诉自己的丈夫。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举牌宣传“全民顾家日”呼吁不加班

街头穿睡衣站沙发只因老公不回家

2016年8月8日,上海街头,一场名为“孤独沙发”的行为艺术震撼上演,40位孤独的女性集体站上沙发,呼吁“8.16不加班”,她们举牌向自己的丈夫严正抗议,控诉加班给家庭带来的伤害,场面十分震撼。

她们统一穿着单薄的睡衣,就像在家里那样,默默地等待着丈夫的归来。每个人手中都举着一块纸牌,上面写着她们的心里话,一字一句透露出许多辛酸和无奈。“做了一桌你爱吃的菜,只有我一个人吃”、“你知不知道我怀孕四周了”、“你爱你的工作胜过爱我”、“我不要名牌包包,只想你抱一抱”……

现如今随着生活压力加重,人们花在工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相应地分给家庭的时间越来越少。据权威机构的一项调查,72.6%的受访者每周都会超时加班,说明加班已成为急需大家高度重视的“社会病”。而这一场呼吁上班族8.16全民顾家日回归家庭的行为艺术,其意义就在推动整个社会关注和探讨日趋严重的加班问题。提醒广大加班族群别因为忙于工作而忘了为什么工作。关爱缺少陪伴的家人,也让自己歇一歇,重新从家庭的温暖中获取前行的动力。

社会逼迫我们创造价值忽略家庭

现代都市中,越来越多人忙于工作忽略家庭,“成家”之后因为“立业”而忽略了对爱人和孩子的陪伴。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龙舟曾在文章中探讨现代社会中家庭的重要性——

前几天,我一位朋友的亲戚离婚了,他跟我说,现代社会的婚姻越来越不重要了。我的想法是,对于每个人来说,婚姻在任何时候都是同样重要的。可是,和上一辈人相比,我们在婚姻里又付出了多少时间和精力呢?有多少人为了事业而加班,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有的夫妻甚至因为工作要异地生活。又有多少人即便和家人在一起,也是在上网、玩手机呢?

夫妻在婚姻里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越少,亲密关系就会变得愈发疏离,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一旦两个人发生误解或矛盾,没有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就会变得难以解决。

相比从前,现在家庭和社会的关系更加开放,个体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社会中去,社会也在逼迫我们投入更多创造更多价值。告诉我们名人多成功,省平均工资又是多少,你只有付出更多,才是一个有用的人。在创造“焦虑”同时,还有许多“诱惑”。有美食可以外卖,有游戏可以下载,甚至有直播可以让你看见别人都在做什么。但无论是引起我们焦虑还是带给我们诱惑,社会这么做的原因都是:让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和社会的联系上。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