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教师术后陷昏迷 其夫发帖控诉医院索赔700万


来源:广州日报

曾在中山大学任教的32岁女教师袁文娟陷入深度昏迷,丈夫谢先生先是在网上发文声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医生诊治不当、延误病情导致妻子“脑死亡”,继而在网上发起筹款,很快筹集到善款30多万元。

曾在中山大学任教的32岁女教师袁文娟陷入深度昏迷,丈夫谢先生先是在网上发文声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医生诊治不当、延误病情导致妻子“脑死亡”,继而在网上发起筹款,很快筹集到善款30多万元。这件事立即在网络上引发高度关注。

然而,短短两天之后,剧情便发生“反转”。多位知情医生发帖称,延误其妻病情的恰恰是家属,当医院还在抢救患者时,他却向医院提出700万元的索赔,并以妻子脑死亡为借口,在网上发起“轻松筹”,在网络筹款被喊停之后,又要求医院帮助开具证明以便要回捐款。还有网友质疑谢先生为生二胎而故意拖延不治。

手术(供图/华盖)

8月20日,谢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痛哭失声,称目前事态的进展出乎他的意料。他承认,最初所发的帖子中有一些“情绪性的措辞不准确的表述”,他愿意就此道歉,并退回包括支付宝账户在内的所有捐款。事发多日,谢先生仍不能接受医院对妻子昏迷原因的解释,将请律师与医院进行交涉。

昨日下午,躺在ICU里的袁文娟依旧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呼吸靠呼吸机控制,血压用小剂量升压药维持在正常水平。她不知道,她的病情已经让救助她的医生和她的家人陷入一场巨大的舆论风暴。

8月16日,天涯博客惊现控诉文——《悲怆控诉中大附属第一医院一针打死袁文娟老师》,作者正是袁文娟的丈夫谢先生。文章直指中山一院神经外科医生诊治不当、延误袁文娟的病情,导致患者深度昏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广东医疗界地位卓然,患者的身份又特殊,文中的遭遇令人扼腕,这篇文章迅速被人转发。随后,家属发起了“轻松筹”,获大量转发,很快筹到三十多万元。

然而,两天之后,袁文娟家属的说法便被网友“打脸:”。“知乎”网友称,“袁老师和她的丈夫谢某都是中大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近十年,一个是中山大学的老师,一个是广州某人力测评公司的总监,收入不错,在广州有房,我觉得比大部分捐款给他的人有钱多了……以前生病,先是花光自己的积蓄,再变卖资产,再通过银行或亲朋好友借钱,最后再到募捐,怎么现在都直接跳到最后一步了,真的山穷水尽到如此地步了吗……”这一说法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支持。

接着,陆续有医学生、医生在网上发文称患者家属所述不实。网友指出,当医院还在抢救患者时,家属却以妻子脑死亡为借口,在网上发起“轻松筹”,在网络筹款被喊停之后,又要求医院帮助开具证明要回捐款。还有人称,袁文娟的脑膜瘤非常大,病情应进展了很久,家属不可能没有发现,质疑袁文娟丈夫为了让其生儿子,直到生下二胎才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