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上线 可网上签约


来源:凤凰健康

8月20-21日,2016中国家庭医生合作发展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作为此次论坛的重头戏,易联众推出了全国首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 “福建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无疑成为了外界的关注重点。

2016年8月20-21日,2016中国家庭医生合作发展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作为此次论坛的重头戏,易联众推出了全国首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福建省家庭医生签约平台”无疑成为了外界的关注重点。

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上线 可网上签约

福建省家庭医生签约平台上线

福建省家庭医生签约平台由福建本土医疗信息化上市公司易联众(SZ:300096)提供技术支持,创造性的采用微信、APP等互联网线上签约的方式代替了传统的线下支持签约,为福建省医改的试点增添新的亮点,预计该平台今年内将会实现万家基层机构签约接入,达到100万平台用户注册目标。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国家推行医改的主要目标,建立这个平台让基层的全科医生通过手机APP、微信等互联网线上工具向辖区内的群众提供签约服务,代替以往的线下纸质签约带来的繁琐,有效地提高了基层签约率及推进分级诊疗,是解决社会医疗成本过高的有效手段。基层的居民通过平台与自己的家庭医生建立联系,随时随地享受到家庭医生提供基本的健康评估和监测、健康档案信息服务,还能够享受健康管理照护计划、健康教育、持续健康管理跟踪服务等个性化的健康服务,让家庭医生成为福建人民的健康的“守门人”。

据易联众健康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其铿介绍,福建省家庭医生签约平台未来将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础,借助”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为签约居民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结合LBS式服务,实现家庭医生“诊前咨询+诊中治疗+诊后健康管理”一站式家庭医生移动医疗服务。

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上线 可网上签约

论坛亮点不断

除了家庭医生平台的发布之外,本次家庭医生合作论坛主要围绕着家庭医生政策、发展、分级诊疗、多点执业、家庭医生培训以及家庭医生信息化支撑技术等行业热点展开讨论,论坛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监察专员聂春雷、福建省财政厅副厅长詹积富、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纪委书记研究员应亚珍、厦门市卫计委副主任姚冠华、中国全科医学创始人、首都医科大学顾湲教授以及哈佛大学Joslin糖尿病中心的Richard Jackson 教授等专家,同时也吸引了大陆、台湾、美国各地全科医学、家庭医生的专家和一线全科医生参与,论坛为期两天,精彩不断,傅卫教授交流了家庭医生签约的政策,顾湲教授分享了签约服务和开拓PCIC新模式的主题演讲,美国哈佛大学Joslin糖尿病中心的Richard Jackson 分享了美国在糖尿病管理里面和社区实践的情况,同时会议宣布启动中国家庭医生发展创新联盟的筹备工作。

家庭医生是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家庭医生是基础医疗的重要角色,肩负着老百姓“健康守门人”的角色。今年6月6日,国务院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到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本次论坛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家庭医生签约平台,为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了良好的示范。

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上线 可网上签约

易联众健康医疗闭环布局初现

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易联众是国内首家民生信息化上市公司,作为福建本土公司,过往一直致力于福建省医疗、卫生、社保等领域长期耕耘和布局,作为“三明医改”幕后的信息化服务商,逐渐完成了覆盖“医疗、医药、医保”的完成产业闭环,并成立了专门从事健康医疗业务的易联众健康医疗控股公司,并积极参与到基层卫生、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等领域,发力抢占健康医疗的市场。       

作为福建全省社会保障卡、医保、新农合、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和村卫生所系统、分级诊疗平台等信息平台的建设单位,经过过往十余年积累逐渐打造了覆盖基层网底的服务体系,利用家庭医生平台与基卫系统对接,围绕医院、基层社区、村卫生室等机构构建了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的医生与患者之间的服务渠道,提供涵盖个人健康分析、慢病管理、康复保健个性化推送等服务,由传统的“被动式”服务向“主动式”服务演变,通过打造完成健康医疗闭环,提高医疗服务的可及性以及便利性,让普通百姓能够随时随地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