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是个摆设还能要吗


来源:凤凰时尚

老公对婚姻生活不管不顾,完全是个摆设 网友来信: 你好!我和丈夫是通过别人接受认识的,因为都是大龄青年,耽搁不起,顺理成章的走入婚姻。进入婚姻,我感觉自己发生了质的变化,从一个什么都不会做的女孩变为事

老公对婚姻生活不管不顾,完全是个摆设

网友来信:

你好!我和丈夫是通过别人接受认识的,因为都是大龄青年,耽搁不起,顺理成章的走入婚姻。进入婚姻,我感觉自己发生了质的变化,从一个什么都不会做的女孩变为事无巨细、处处操心的主妇,到如今我都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如此改变。

他总是工作忙,我承认也确实忙,所以我心甘情愿地付出。也许他初期的忙是为了积累事业成功的资本,但后来就慢慢变味了,他的生活只剩下吃喝嫖赌,家想回就回,不想回连招呼也不打,对家的责任心一点也没有。

家里男人女人的活都是我一个人扛,同事们都说我应该变个男人。他对我来说是个生活的累赘,我不知道要他有什么用。我们已分居多年,感情淡漠,只是有一个孩子在维持摇摇欲坠的家。而且结婚多年来,他从没给我买过一分钱的东西,我从没用过他一分钱,家里的日常开销都是我一人在支出。可以说结婚以来我从没过过一天舒心的日子。

我一直想离婚,只是来自各方面的舆论让我左右为难。我不知道离婚是给自己一个机会,还是把自己逼上悬崖。我只想给自己一个交代,我不想活得这么压抑,这么卑微。我从来都是在为别人活,没有为自己活过。

他出轨了,我痛哭流涕地求他,他丝毫没有改变的意思。他说这样的生活挺好,他真要悔过,会如此说么?我的心好凉好凉。他做的太少太少,与我所受的伤害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我无法平息内心的怒火,我不想要这冰冷的婚姻,男人真的很差劲,甩掉包袱我想轻装上路。老师帮帮我,我该怎么办?

茱莉回复:

你好!虽然传统的社会分工赋予女人持家的责任和义务,女人通常要做好家务、经营好家的琐事,维持好家的和睦与和谐。但是婚姻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做出努力去维护,一起承担其责任和义务,男人同样需要尽到男人的的责任和义务,比如女人在持家的同时,男人需要尽到养家的责任,给予家庭经济的支持和一些家务的分工合作等等。

从你的来信可以看出,你的丈夫丝毫没有承担起家的责任和义务,只是自私的享受自我,对你和家庭的责任视而不见,且在你一再的提醒下,不顾及你的感受,丝毫没有想要改变的意愿,一再逃避自己在婚姻和家庭中的责任和义务,这样的婚姻,一味的勉强下去我想并没有任何意义。如果婚姻给你造成了这么大的压力和伤害,那结束它是明智之举。实际上你自己的心里已经有了决定,只是暂时缺乏实施的勇气和决心。

生活是属于自己的,未来的日子那么长,为什么要把自己囚禁在痛苦里呢?在中国人的观念里有“劝合不劝分”的观点,所以总是不提倡离婚。但实际上,当做过努力却依然无法使婚姻回复到温暖幸福的状态后,继续下去只有痛苦,倒不如选择离婚让双方都得到解脱。而从你的丈夫,显然对待婚姻和家庭没有一丝的自责、愧疚,也没有想要改变和维护婚姻的意愿,你只有放弃。

不用担心未来会怎样,既然在经济方面你是独立的,而现在的婚姻带给你的只有痛苦,那结束它只是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只会比现在的状况更好。另外,从孩子的角度考虑,与其让他成长在一个充满了冷漠和争吵的所谓的完整家庭,不如给他一个虽然缺少父亲但却温暖的家。后者给孩子带来的伤害远比前者要小得多,给孩子的幸福也远比前者要多得多。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责任编辑:刘媛 PQ04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