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服装定制 埃沃裁缝受英国高层关注


来源:凤凰时尚

8月17日, 中国知名服装定制品牌埃沃创始人兼CEO何冠斌受英国外交部部长阿罗克·沙马(Alok Sharma)接见,交流并探讨中英两国定制服装的创新经验。据悉,阿罗克·沙

8月17日, 中国知名服装定制品牌埃沃创始人兼CEO何冠斌受英国外交部部长阿罗克·沙马(Alok Sharma)接见,交流并探讨中英两国定制服装的创新经验。 

据悉,阿罗克·沙马(Alok Sharma)本次访华,是其担任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亚太事务国务大臣后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华。而此次到访广州,则是为了出席英国旅游局的一个揭牌仪式,并会见了中国商界代表。

何冠斌,英国东安吉利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其创办的广州菲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国内知名服装品牌“埃沃”获得过众多奖项,其中包括2010年度的《最佳商业模式奖》、2011年度的《广东最具投资价值中小企业奖》,2011年度的阿里巴巴“全球十佳网商”30强,2011年度国家人社部资助的广州地区唯一一家“优秀高成长企业”,2012年度广东省经信委“重点培育企业”等。而在市场上,吸引了众多国际资本青睐,更于2011年获得由美国顶级风险投资公司IDG的千万元级别融资。 

作为有留英背景的80后优秀创业代表,何冠斌带领的服装定制公司一直受到英国高层的关注。此次,何冠斌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在互利网+定制领域取得的经验,讲述了埃沃裁缝的创新之路,并获得了部长和现场企业家们的肯定。 

萨维尔街出走的男孩

西装发源于英国,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萨维尔街至今仍是世界男装的工艺典范。萨维尔街位于英国伦敦oxford circus附近,有全球男装定制圣地的美誉。世界各国的高官显贵,富商巨贾,演艺明星都以有一套萨维尔顶级裁缝店手工制作的西装为身份象征。“不带任何标签,一穿上自然表明身价”是对萨维尔街定制的最佳诠释。 

在英国留学的时候,何冠斌就被英国精英阶层的绅士风所吸引,发现那里的男士穿着很讲究。陪朋友去萨维尔街定制西服时,何冠斌被那一整套低调奢华的定制服装震撼到了,这也激发了他想要做中国的世界级定制品牌的梦想。 

2004年,何冠斌从英国留学归来,在经历了三年安定的职场生活后,何冠斌辞职并加入了创业大军。他利用业余时间创办了一个服装定制网站,后来陆续拉来了几个小伙伴,毅然走上了埃沃裁缝的“不归路”。 

互利网+定制:在复制中创新

从英国到中国,不变的是定制工艺与匠心的传承。作为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英伦高级定制,在面对不同意识形态、文化差异下的发展之道必定大相径庭。何冠斌从开始就深谙这一点。所以,完全复制英国高级定制模式难免东施效颦。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简单的成衣购买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多元化的穿着需求了。在个性越来越被推崇的时代,定制服装作为一种带有自我满足属性的刚需则被淋漓凸显。与萨维尔街的高端、奢华、尊贵不同,基于国内民众对定制服装还处在模糊认知阶段,埃沃的定位显然更大众化,让每个人都穿得起定制。用何冠斌的话说,就是“改变国人的时尚消费方式”。 

我国的服装行业发展历史十分之久,在经历了不同阶段的演变后,如今又面临了一场与传统服装制造行业的博弈之战。“服装行业的发展现在更要讲究创新,不一定每一款服装都要按照专业设计师来设计,因为人人都可以成为设计师,”何冠斌表示。 

如今,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各行各业都在利用互联网进行转型,随着个人对自我需求的觉察更为自主,表达更加直接,行业的发展开始呈现更多对于个人用户需求的针对性。因为他们深谙“互联网用户对产品的选择已经很是理智化、个性化”的道理。 

据悉,埃沃采用互利网+定制模式,介于传统高级定制与成衣之间,借鉴运用了高级定制概念,量体通过各种软件、上门服务、线上线下等手段,解决了传统高级定制无法实现的规模效应,而在生产工程中主要利用成衣版型和规格数据进行制造,既满足了顾客个性化、舒适性的要求,又实现了互联网+定制的大规模生产,在价格上也较传统高级定制有很强的竞争力。 

而同时,何冠斌还一手打造了O2O服装定制平台——易裁缝,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有效联动。何冠斌这样解释道,“依托于埃沃全国门店布局,易裁缝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便捷的定制服务,同时又解决了用户体验不足的问题。用户可以在手机上浏览产品,再到就近店铺量身或者预约裁缝免费上门量身。” 

工业4.0:供应链体系升级

工业4.0是德国政府提出的一个高科技战略计划。通过高度发展的信息技术提升制造行业的智能化水平。 “工业4.0”是德国发展制造行业的一个标志,但是其指向的“智能制造”的核心理念,其具有互联、数据、集成、创新、转型五大特点,成为助推新兴行业发展的催化剂之一。 

记者了解到,埃沃今年正式启用了工业4.0的全新生产线,通过物联网的理念,把移动客户端和销售订单系统,以及工业4.0智能工厂的全新流水线结合,把从需求端收集订单需求到完成订单的整个供销链神经的长度给大大缩短了,极大的提升了效率。改变供应链体系,过个性化营销捕捉碎片化、个性化需求,以数据低成本、全流程贯通为基础实施拉动式配销、柔性化生产满足市场需求,进行了产业升级。 

埃沃裁缝目前在全国一线商圈拥有超过200家门店,甚至还涉足海外市场。目前已经完成了北上广等国内一线城市的全面布局。在未来,埃沃希望可以打破城市间的壁垒,入驻更多的商业广场和综合消费中心,让更多的用户能够感受到“中国式萨维尔大街”的定制服务。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