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体发出这五个响声 健康已亮“红灯”!


来源:凤凰网综合

另一种耳鸣,轰轰响就像火车隆隆开过,或如刮大风,这是肝胆经络问题,三焦不通造成的。种相对重一点的咳嗽,是肺部的咳嗽,这时候不光需要膈肌的力量,还需要两胁的肌肉处于好的状态。

当你处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时,仔细听听的话,你能听到自己均匀的呼吸声、有节奏的心跳声、每分钟几次的肠鸣音……这些来源于体内的声音正是你生命活力的表现哦。但是,人体还有一些不该有的““噪音”,这些“噪音”出现不仅说明身体没啥活力,其实也在胃身体的健康亮起“红灯”!! 

身体发出这五个响声健康已亮“红灯”!

咳嗽

咳嗽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有一点必须明确,就是“肺气不降”,中医讲“五脏六腑皆令人咳,非独肺也”,具体到临床上一定要细分!

常见的咳,无非三种情况。

第一种咳嗽只是嗓子有一点点痒,此时膈肌上下的浮动是非常大的。能出现这种咳前提是膈肌运动顺畅。

第二种相对重一点的咳嗽,是肺部的咳嗽,这时候不光需要膈肌的力量,还需要两胁的肌肉处于好的状态。

第三种咳嗽,最重,是一种抽掉肾气的咳嗽,需要膈肌、两胁以及腹部的肌肉力量。

怎么办?

第一种的咳嗽,嗓子痒,如果是咽喉部感觉痒,可考虑服用麦味地黄丸。

第二种的咳嗽,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可考虑小青龙汤等化裁的方剂。

第三种咳嗽,临床症状最重,一定要结合当时的情况。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