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竟为这个推倒亲妈


来源:凤凰时尚

儿子竟为这个推倒亲妈 网友来信: 天空老师,你好!你是一位45岁的中年妇女,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老公是重要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一儿一女,儿子16岁,女儿12岁,我虽然没有正式的工作,但相夫教子,也

儿子竟为这个推倒亲妈

网友来信:

天空老师,你好!你是一位45岁的中年妇女,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老公是重要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一儿一女,儿子16岁,女儿12岁,我虽然没有正式的工作,但相夫教子,也许没有做到最好,但自认为算是个合格的妻子和母亲。为了让大家生活得好一点,我从去年开始做微商,而且也没有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收入也差不多赶上我老公了。

可是,我们家在最近三到四年,就好像慢慢进入了一个魔咒。我们夫妻俩,还有两个小孩,都迷上了手机。吃饭睡觉走人,连坐在马桶上,大家都是玩着手机。

去年国庆节,我们一家人去我妈家里,为父亲做七十大寿,我们对手机的病态,还有对老人的冷漠,刺痛了我妈。我妈就对玩手机这件事,很认真地和我们几个人谈了一下,还有我妹妹和妹夫。大家都当着两位老人的面,保证以后除了工作学习,不再玩手机,坚决禁止在吃饭和走路时玩手机。

这件事之后,我们一家四口都有所改变,但真正做到的只有我。虽然我做微商,但我每天都规定自己只在三个时间段玩手机,各半小时。我觉的自己带头做到了,所以我应该有权力要求他们三个人也做到。但是却因为我的这种坚持,却惹来全家嫌,他们三个人几乎不约而同地形成统一战线,把我当敌人看待。

特别是最近三四个月来,他们三个人又完全回到了以前,而且是越来越严重。女儿多次因为在课堂上玩手机,被老师批评,还把我叫到学校去了。过年的时候手机被偷,从我这里骗走800元不够,还从她爸爸那里再拿1000元,买新手机。做作业,也很少动脑筋,动不动就依赖网络,在网上找答案。儿子明年就要高考了,但经常躲在房间里玩手机,深夜都不睡觉。上个学期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而且那次考试并不是普通的期末考试,会影响到他在高三的分班,但是他却无动于衷,在考试的前天晚上,还有考试中间的那天晚上,都偷偷玩手机到深夜12点半,我找他谈话毫无作用,而且还不承认。当我从他的手机上找到上网记录时,他反而当着妹妹的面,和我大吵起来,我抢了他的手机,他竟然一把把我推到在地。

还有,最让我头痛的是我老公。他现在的这个岗位,虽然职务不高,但却是个特别惹人注意的位置,也是最有机会提拔的。可是他却整天不务正业,不是聊微信,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新闻,就是捧着个手机玩游戏。现在他只要稍微有点空闲,就是躺在沙发上玩斗地主,有时候玩输了,还不让我大声说话,警告我别影响他心情。除此,特别让我担心的是,我们这个地方现在查得特别紧,已经有两个人因为上班时间做其他的事情,受到处分了。像我老公那里,人家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过去巡视,我真担心他会出事。昨天下午,我从三点到四点半,连续打了他五个电话,他一直都不接,结果是让他隔壁办公室的一位同事才叫到他,我估计他又是一直在玩手机游戏了,因为晚上我看到他的游戏积分增加了三百多分。

天空老师,我现在完全是婚姻中弱势的一方,没有稳定的工作,学历和知识也不够,但我真的不希望我们家,就这样因为一个手机给毁了。我知道自己没错,也必须坚持,但是我真的是没有更好的办法,而且现在他们三个人都不怎么和我说话了,他们回到家里只不过是需要吃我弄的饭,有衣服要换下来让我洗。

所以,还请你帮我出出主意,我应该怎么办?我想把这个事情告诉我爸爸妈妈,因为他们毕竟原来管过这件事,而且最主要的是,我老公特别害怕我妈。但我不知道这样搬我爸妈出来,是不是不太好?我老公会不会有逆反心理,更何况我父母根本没办法一直跟着我们,恐怕是难于解决根本问题的。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