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种鱼补肾效果绝佳


来源:生命时报

“天上斑鸠,地上泥鳅”的说法是对泥鳅味道和肉质的赞美,而“水中人参”的称号则是对其营养价值的肯定。建议采用清蒸或炖煮的方式烹调泥鳅,这样能够较好地保存其营养价值,如果能搭配豆腐一起吃,补钙效果会更好。

“天上斑鸠,地上泥鳅”的说法是对泥鳅味道和肉质的赞美,而“水中人参”的称号则是对其营养价值的肯定。

一种鱼补肾效果有奇效(供图/华盖)

从中医的角度讲,泥鳅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补中益气、养肾生精。非常适宜身体虚弱、脾胃虚寒、体虚盗汗的人食用,对某些急性肝炎的治疗也十分有益。而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分析,泥鳅是鱼类里的补钙冠军,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同时富含有利于钙吸收的维生素D,因此是很好的补钙食物。此外,泥鳅还富含亚精胺和核苷,能增加皮肤弹性和湿润度,并提高身体的抗病毒能力。

建议采用清蒸或炖煮的方式烹调泥鳅,这样能够较好地保存其营养价值,如果能搭配豆腐一起吃,补钙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