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洗头时加这个东西可防脱发


来源:生命时报

俗话说“树落叶,人落发”,脱发最容易在秋季发生和加重。需要注意的是,脂溢性脱发中医辨证多为肝胆湿热郁积、熏蒸头面皮 肤所致,而生姜性温,故不适于姜汁疗法。这种前后反复梳理头发的方法,顺应毛囊、毛干的自然生长角度,可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从而预防脱发和促进头发生长。

俗话说“树落叶,人落发”,脱发最容易在秋季发生和加重。外用洗护方配合正确的梳头方式,可有效减少脱发。

洗头时加这个东西可防脱发(供图/华盖)

性温,具有解表、发散的功效。生姜汁涂抹在头皮上,能刺激局部血液循环,改善毛囊营养,促进毛发生长。姜汁防脱发的外用方法有以下几种:一是把生姜切成片放在少量水中熬煮,也可加入枸杞一起熬煮,煮到汤汁变黄,有浓烈姜味溢出即可。把姜水抹在洗干净的头发上,再把头发盘起来,大约半小时后放下, 自然晾干,约半天后再用清水洗净。二是将生姜切成薄片,直接揉擦脱发部位,每次20分钟,每日1~2次,7天为1个疗程。三是把生姜洗净,捣成姜泥,滤出姜汁,把纱布团成团,浸蘸姜汁,搽拭头发及头皮,每天涂抹一次。蒜汁和姜汁有同样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脂溢性脱发中医辨证多为肝胆湿热郁积、熏蒸头面皮肤所致,而生姜性温,故不适于姜汁疗法。

容易脱发的人梳头时一定要选择宽齿梳。在全部头发梳通后,弯腰低头将头发甩到前面,自后颈发际线向发梢方向梳通;然后再将头发甩向后面,自前额发际线梳到发尾。这种前后反复梳理头发的方法,顺应毛囊、毛干的自然生长角度,可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从而预防脱发和促进头发生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王永春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