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增基本医保补助中 10元用于大病保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国家卫计委等8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人均新增40元中的10元用于大病保险。《通知》提出,政府将加大投入力度,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人均新增40元中的10元用于大病保险。

昨天,国家卫计委等8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人均新增40元中的10元用于大病保险。各地要科学测算筹资标准,稳定大病保险资金来源,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

图片来源:网络

《通知》提出,政府将加大投入力度,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人均新增40元中的10元用于大病保险。要求各地要科学测算筹资标准,稳定大病保险资金来源,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

同时,鼓励地方探索向困难群体适当倾斜的具体办法,对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等在内的城乡贫困人口实行倾斜性支付政策,进一步扩大受益面,提高受益水平。(记者彭小菲)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