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专注力游戏绘本》新书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8月26日,培养孩子专注力的新书《儿童专注力游戏绘本》首发仪式在2016年北京国际书展期间隆重举办。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袁惠民先生、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处长蔡梦灵女士、波兰出版社“我的书店”的负责人桑德克先生、儿童文学作家张菱儿女士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言。

2016年8月26日,培养孩子专注力的新书《儿童专注力游戏绘本》首发仪式在2016年北京国际书展期间隆重举办。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袁惠民先生、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处长蔡梦灵女士、波兰出版社“我的书店”的负责人桑德克先生、儿童文学作家张菱儿女士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言。会上,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袁惠民和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处长蔡梦灵就新书的出版和中波文化交流做了交换建议。接着四位嘉宾为新书进行了揭幕,一本本包装整齐的新书展现在大家面前。

嘉宾为新书揭幕

这是一套深受欧洲小朋友和家长欢迎的图书,因此获得了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波兰地区的表彰,并得到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的大力推荐。该套图书包含《文具大狂欢》《动物大发现》。图书针对3~7岁的儿童设计,采用“故事+游戏”的形式,书中充满想象力的各种角色,幽默风趣的故事,以及考验孩子观察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可操作游戏,能引领孩子进入一个自由探索的空间。

《文具大狂欢》是一本引领孩子探究、认知文具的图书,书中的彩色铅笔、圆珠笔、直尺、胶棒、等文具们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趁主人不在家,偷偷跑出文具盒,尽情地玩耍、打闹,他们玩得很开心、很尽兴,但是却将家里搅翻了天,弄得一团糟……本书的文字生动幽默,画风活泼有趣。最重要的是,精美的画面中包含大量有趣的互动游戏,如找对应、走迷宫、找不同等,让孩子沉浸其中,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多种思维能力。

《动物大发现》和《文具大狂欢》

《动物大发现》是一本专门设计的考验小朋友脑力和眼力的图书。作者根据日常生活中常见小动物的习性特征,为小朋友们编创了一系列引人入胜的小谜语。书中幽默且富有诗意的语言和生动传神的画面能够帮助小朋友们仔细观察认知,并快速准确地猜出、了解这些常见的动物朋友。书中设计精巧的可操作内容(如走迷宫、找一找、涂画等)、考验小朋友观察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精致画面会让小读者不自觉地沉浸其中,并主动去思考和发现。

孩子们现场做游戏

面对新书,波兰出版社“我的书店”负责人桑德克先生介绍了图书的创作、出版、在波兰及欧洲的销售情况。儿童文学作者张菱儿女士向各位大家介绍了两本新书,并针对新书畅谈绘本阅读,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绘本阅读。

活动现场认真看书的小朋友

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听了嘉宾们的介绍,早就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之心,想一睹新书。一到游戏环节,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跑上台去跟随老师做书中的游戏。在游戏中,孩子兴奋、活跃,深深地被吸引,积极热情地去参与。

嘉宾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首发仪式场面热烈、气氛活跃。前来观摩书展的许多家长和小朋友即兴参与到游戏之中。凤凰健康、《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搜狐读书、腾讯读书、多知网、《图书馆报》等多家媒体也在现场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