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豪女倒贴一套房也要嫁农村男


来源:凤凰时尚

土豪女倒贴一套房也要嫁农村男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虽然出自农村,但我是个研究生,并且有一份高薪的工作,但是目前我很穷,没有积蓄,没有车,更没有房子。我的钱,大部分都给了我父母,因为父亲残疾,

 

土豪女倒贴一套房也要嫁农村男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虽然出自农村,但我是个研究生,并且有一份高薪的工作,但是目前我很穷,没有积蓄,没有车,更没有房子。我的钱,大部分都给了我父母,因为父亲残疾,母亲最近两年瘫痪了,家里一贫如洗,就靠我支撑。

我自知,我目前不应该找对象,但是我对她动了心。她家里挺有钱,自己开了一个茶楼,但是,她没有读什么书,好像只是初中毕业。她说话,有时粗鲁,有时言语很放肆,有时很轻佻,唯独不懂得细声细语。

我和她谈了一年,这一年里,她也花了我差不多两万块钱。我没有跟她说过我家里的情况,因为我怕她接受不了。更何况,她又没有多少文化,家里又有钱,怎么可能会嫁给我?再说,她花钱挺大手大脚的,我还怀疑自己的能力,将来可能养不起她。

可是,我舍不得分手,我爱上了她,就这样纠结的交往了一年多。她突然提出,要去见见我父母,因为她说每次她问我父母的情况,我都保持沉默。这一点,让她心里很不舒坦。为这件事,我们也经常闹矛盾。我知道,即使我瞒得再好,即使我什么也不说,我家的情况终有一天她会知道。

所以,我决定带她回去见她爸妈。如果她能接受我爸妈,我们就结婚,她接受不了我爸妈,我也好死心跟她分手。

这一次,她居然给我爸妈准备了礼物,花了将近五千块钱。她说她要开车去我家,我说还是坐车吧。她也欣然答应了。我带她坐了八个小时的车,转了四趟车。因为东西多,我都感觉挺累的,但是她却总说不累。

一路上,她心情挺好,我想她可能是把我家想得太好了吧。

到了家门口,我指着一间破旧的红砖屋对她说,这就是我家。她提起东西,挽起我的手说:走,快回家,我渴死了。一进门,我爸撞见她,高兴得知乎我母亲的名字,说我带媳妇回来了。女友笑着奔进房里,看到我妈躺在床上,她愣了一下,但很快我妈伸出手,她走过去握住我母亲的手,笑着叫了她一声阿姨。

午饭,我爸非要自己做,可他腿不方便,我三番五次要去做饭,可是他说他能行,叫我好好陪女朋友。我爸在厨房做饭,女友则在房间陪我妈说话。好久都没有看见我妈笑过了,看来,她对我的女朋友很满意。

只是,我心里很忐忑,她会愿意嫁给我吗?再说,我拿什么说服她爸妈?

女友在我家住了一个晚上,我送她回去的时候,她坐在车上,突然牵住我的手说:阿峰,我们结婚吧,马上结婚,马上娶我,房子我有,我觉得你爸妈在老家真的太受穷了,我们结婚之后,把你爸妈接到城里来生活,带你妈妈看病,你说好不好?

我没有想到,她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那一刻我被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我只是小人之心,一直在度量她,可是她却……

回城之后,她带我去见了她爸妈。我一直觉得她爸妈应该很难接受我,可是她爸说:只要人品好,对我女儿好,就行了。莫欺少年穷,有上进心,将来什么都会有……女友说,他爸爸的教育方式与别人不一样,当初她不喜欢读书,所以她初中毕业后,决定不读书了,她爸也没有反对。

而是教她开始经商,带她见这个客户,见那个客户。所以,她才二十岁的时候,就经营了一个茶楼,23岁的时候,就靠自己的能力买了房。

原本我觉得自己是个研究生,她配不上我,可这一刻我在她面前居然显得那么渺小。原来,并不是所有的有钱人都很刻薄,相反,他们很明理,很大度。

现在,我们已经定了结婚的日子。女友希望我现在辞掉工作,和她一起管理茶楼,但是我有自己的想法,想靠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吃软饭,可是她不高兴,我应该怎么拒绝她?女高男低的婚姻,会牢固吗,能走得长远吗?

夏莫回复:

爱情,没有那么多门槛,它来得悄无声息,来得微妙又惊心动魄。如果,你一定要给婚姻设定门槛,那么最终一定会错过好姻缘。

你的女友,虽然学历低,但是她有好的教养。在她去你家后,她能不计较你家的条件,热情的跟你父母打交道,并且在返回的途中,她还提出自己将自己的房子作为婚房,并且愿意接你父母过来一起生活。就凭她这一点大度,就足够配得上你了。

她讲话不会细声细气,也许她是一个爽快的人,在谈吐间会有一些直爽或者随心所欲,但她是个好女孩,是一个值得你好好珍惜的人。

倒是你,一直很在意她的学历,很在意她只有初中文化。表面上,你觉得她在学历上配不上你,其实是你的自尊心在作祟,你的内心觉得自己配不上她,因为你觉得自己太贫穷,她太富有,并且她能力比你强。所以,你为了掩饰自己的自卑,才会找到她的缺陷,不断的贬低她,抬高自己。

如果,你真心爱她,并且和她一起创业能有发展前途,那么你可以和她一起打拼。其实你完全不必在乎外界的眼光,过好你们自己的生活就好了。有时,你太过于在乎自己,就会伤害身边爱你的人。

女高男低的婚姻,细心经营,也能白头到老。如果你真心爱她,那么便不会计较别人对你们言论了什么。女高男低,男人要多一份体贴与关心,女人要多一份宽容与鼓励,只要夫妻之间,过得甜甜蜜蜜,婚姻就能走得长远。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