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2物搭配吃降脂效果比药还好


来源:凤凰网综合

随着对于健康品质生活的追求,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通过食疗来预防或治疗疾病的重要性。今天和大家谈谈鸡蛋和醋搭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醋泡蛋”的独特食疗作用。

随着对于健康品质生活的追求,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通过食疗来预防或治疗疾病的重要性。寻常的家庭食材,通过良好的饮食搭配,不仅可以满足人体新陈代谢所需,还能有效的保护身体免受疾病困扰。今天和大家谈谈鸡蛋和醋搭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醋泡蛋”的独特食疗作用。

醋蛋液的营养成分和保健功效

我们知道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米醋又是众多家庭调味料中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据科学文献报道,醋蛋液中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富含有镁、钙、磷、锌、铁等矿物质。

醋浸泡鸡蛋其分子发生裂变,其中的卵磷脂、胆碱、生物素等物质易被人体吸收而发挥其生理功能;而且在制作过程中禽蛋中的蛋清在酸性条件下被蛋白酶水解,生成了具有一定生物功能的氨基酸及低分子量的寡肽,从而使鸡蛋、醋等食材的食疗功能提高,具有提高免疫力,降血脂,抗氧化,降血压,补钙,防治心血管疾病,治疗扁平疣等保健作用。

防治心血管病

醋蛋液中的酶、辅酶以及醋蛋液和蜂蜜中的有机酸能补充在三羧酸循环不顺畅时所缺的有机酸、酶、辅酶,使三羧酸循环和心血管血液循环顺畅,新陈代谢旺盛,从而防治心血管疾病。

降血脂功能

据临床数据研究,连续服用醋蛋液的高脂血症患者,血浆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显著下降,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明显上升。

补钙

醋蛋液中钙的含量最高可达180.8mg/dL,主要原因是醋泡蛋过程中使蛋壳中的钙变为可溶性的醋酸钙,且这种钙易被人体吸收。

降血压

醋蛋液中含有ACE活性抑制肽(Tra-Ala-Ala-Gly-Trp),其对高血压症状和血液流变学的改善具有一定疗效。

醋泡蛋的简单制法

1、把新鲜鸡蛋洗净,蛋壳上不要有脏东西。用毛巾或纸巾把鸡蛋擦干,不能有水。2、 把鸡蛋轻轻放到事先准备好的干净玻璃罐里,慢慢倒入9°米醋,刚好盖过鸡蛋即可,拧紧玻璃罐盖子密封24小时。3 、24小时后打开盖子,蛋壳已经软化,鸡蛋膨胀的跟个气球一样。用筷子把鸡蛋捅破,轻轻的,小心醋喷到眼睛。4、把蛋液和醋一起搅拌均匀。再盖上盖子,密封24小时后即可饮用。

这2种食物搭配一起吃,降脂降压功效比药还管用,可惜很少人知道

这2种食物搭配一起吃,降脂降压功效比药还管用,可惜很少人知道

这2种食物搭配一起吃,降脂降压功效比药还管用,可惜很少人知道

这2种食物搭配一起吃,降脂降压功效比药还管用,可惜很少人知道

这2物搭配吃降脂效果比药还好

每天早上起床后,用汤匙舀2匙醋蛋液,加2匙蜂蜜(糖尿病人不要放蜂蜜),再加4匙温水(温水的量是醋蛋液的2-3倍),趁着空腹一次服完,最好在7-10天内吃完哦。建议对酸过敏,患肾炎、胆囊炎、肝病患者慎用!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