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头发干的像稻草、头皮油的像油田,这一篇帮你全搞定!


来源:凤凰时尚

关于头发保养的问题,问得最多的就是头发太油怎么办。经过爱美姐询问,大多数宝宝头发油的症状都是头皮油,一天不洗就油头满面,更可怕的还有半天不洗就会油。百特,发丝却干到不行,每天挣扎在洗头or不洗头的边缘

关于头发保养的问题,问得最多的就是头发太油怎么办。经过爱美姐询问,大多数宝宝头发油的症状都是头皮油,一天不洗就油头满面,更可怕的还有半天不洗就会油。百特,发丝却干到不行,每天挣扎在洗头or不洗头的边缘。

头皮出油

史上仅次于痘痘的难题,头发干头皮油,到底要肿么办?爱美姐今天请来我滴好朋友——Akin老师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Akin老师

头发干头皮油is what

如何正确的定义头发干头皮油?

头发干头皮油其实是二件事,在专业上头皮和头发是分开来保养及对待的。就日常洗护来说,以头皮状况来选择洗发水,发丝的需求来挑选护发素,这样的细分才能解决头发干头皮油的问题。头发洗完总是打结、有静电或是失去原有的光泽,就是乾燥发;而洗完头三个小时之后头皮就出油,就是油性头皮。

如何正确的定义头发干头皮油?

几天洗一次头发才是正确的?

基本上是每天都得洗头。环顾一下人类目前身处的城市污染,你能保证你头发出门后乾净吗?所以不再是头皮油不油或是有没有抹造型产品,就算早晨起床睡坏的发型,我也仍然乖乖的洗了头再出门;所以这提示懒人最爱问的问题之一。

头发和头皮的清洁方式是一致的吗?

头发和头皮的清洁方式是一致的吗?

洗头皮时利用指腹打圆轻搓头皮;洗头发是先梳开头发再打湿,利用洗发水由上往下梳洗发丝。

头发出油是皮肤问题吗?

头发出油是皮肤问题吗?

头发出油是头皮问题。头皮上的皮脂腺会分泌及排出保护头皮的油脂及排出秽物,如果不保持清爽乾净,就会累积到发丝,造成发丝的不清洁感。

爱美姐帮你问

爱美姐:为什么会有头皮油但是发梢干枯的现象?

Akin老师:头皮上的皮脂腺会分泌及排出保护头皮的油脂及排出秽物,不清洁就会有油腻产生。而发丝乾枯大多来自自然的氧化或是人工的破坏、或是紫外线的照射,而产生的发丝乾枯。

如何才能改善头皮油头发干的状况

爱美姐:如何才能改善头皮油头发干的状况?

Akin老师:选择不含硅的控油洗发水,24H内至少清洗一次头皮;而头发乾必须先修剪一些已经乾枯的发丝,并勤加护发。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