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拍打身体这一处竟能延年益寿


来源:光明网

衰老是一件让人想起就会很感伤的事情,所以不少人在潜心专研如何抗衰老的方法。搓面把搓热的手平放在面部,两手中指分别由前沿鼻两侧向下至鼻翼两旁,反复揉搓,到面部发热为止。弯腰双脚自然分开,双手叉腰,先左右侧弯30次左右,再前后俯仰30次,然后两臂左右扩胸数次。

衰老是一件让人想起就会很感伤的事情,所以不少人在潜心专研如何抗衰老的方法。近日小编教大家一招,拍拍身体一些部位也能抗衰老,外加延年益寿!之后再聊聊怎样防止衰老的其他方法,想要延缓衰老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拍打身体这一处竟能延年益寿(供图/华盖)

“一阴一阳谓之道,一动一静谓之变。”故水冷为阴,水热为阳,拍为阴,打为阳,阳动阴静,变化无常,真不可思议。

“欲得不死肠中无屎,欲得长生五藏当清,欲得不老还精补脑。”水清肠道为阴,拍打经络为阳,清肠能吐阴痰,泻阴宿,拍打能开通肢体关节经络淤堵。二法自古为道家内外养生法之一,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凡物无有不惧水火,若物锈蚀,一种是水冲洗,一种是火烧化,身能水火既济,阴阳平,百病自愈,简而易明,人身如大小江河弯弯曲曲,绵绵不断。最易堵塞,拍打能深深振动经络气血速热循环,使瘀寒湿热速散,水性能渗透全身激活开通瘀堵,清肠拍打是唯一最直接之法。

拍打经络方法

养生的书中曰:手拓全身,百病不生,长生之术,其法简易,能治百病,治百人之病,拍打由轻到重,由慢到快,有短时到长时,不分时间,不忌部位,用手打为上,手是肉有知觉有灵气,打有痛感为正确,每打一区,痧现为止,连续打散痧更妙,手打还可以振透手上六条经络,一举两得。

拍打前后当辟风寒,慎重保暖,若现各种颜色异味,如恶心呕吐,头晕眼花,哭笑种种现象都是气冲病灶,可补充点水类,枣红糖汤、白糖水,将瘀寒湿热逼散,如冰遇日光一照即化。

秘诀:一打一痛,心即归一,神即不散,神气合一,病气外冲。自上古传至今,至简至易,不可思议。不必思前虑后,自己拍打,心归自身,意气、力,全回来了。

拍打手式有掌法、砍法、拳法。手宜自然松柔,不宜僵硬,法无定法,自去体悟。先打通手足关节头部,再打病灶。胸腹、腰背、自身有药库,双手是工具,养神是起死回生丹。不需外助,终生保健神医是我自己。莫问大病小病急病慢性病,莫问灵不灵,动手打全身,随时随地都可打,若受风寒,姜枣红糖汤多喝多打。

道医行天下,二法至简易,已有无数人受益。拍打喝阴阳水,身体通透,烦恼就没,全天下人人可学,简易速效,养生防衰老,最具广谱性。而不衰老才是真健康。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