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妇产医院团委成功举办第二期畅思青年成长沙龙


来源:凤凰健康

护理工作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人员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呵护每一位患者。8月31日下午,院团委、护理部在西院区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第二期“畅思”青年成长沙龙,本期主题为“护理操作技能与临床实践效果交流”,40余位从事护理工作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就如何提高静脉穿刺、静脉导管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

护理工作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人员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呵护每一位患者。日前,北京妇产医院团委、护理部在西院区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第二期“畅思”青年成长沙龙,本期主题为“护理操作技能与临床实践效果交流”,40余位从事护理工作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就如何提高静脉穿刺、静脉导管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

北京妇产医院团委成功举办第二期畅思青年成长沙龙

沙龙由院团委委员、计划生育联合团支部书记王松伟主持。沙龙开始,妇瘤科二病房护士长徐嘉新带来了主题讲解《静脉导管的固定》,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演示让大家更加清楚地掌握了静脉导管安全固定和维护的方法。“如果采用握手法,在穿刺的过程中可以减少患者的紧张,穿刺完成我们还可以握着患者的手慢慢松开,提高穿刺成功率”这是妇科微创中心青年护理操作能手王梦竹分享的窍门,另一位青年护理操作能手计划生育科张双双以《外周静脉血管的选择及注意事项》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临床实际操作中的技巧和感受。主题分享过后,大家就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常见问题,以及个人积累的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细节无小事,在每位参与人员专注的眼神中,看到了沙龙带给大家的收获。

沙龙最后,护理部刘宏老师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沙龙这种形式非常好,大家都参与其中,沟通交流,对知识的获得印象也更加深刻。”青年成长沙龙第二期内容选取了“科研与临床”方向,服务临床工作、服务青年所需,也欢迎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今后的沙龙活动中来。

参会者感受分享

1、在治病救人的每个过程中,无一不涉及细节,只有把每个细节都做好才能够达到治愈患者的目的,如果有某个阶段出现错误或欠缺有可能会导致整个治疗的失败,很高兴有沙龙这个平台和伙伴们一起交流、进步。

2、参加沙龙活动可以学到一些在繁忙工作中学不到的知识,还有更多如何保护留置针以及更加巧妙的进针手法,最主要的是可以和同事们共同交流。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