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中毒可乐洗胃?学会6大急救技能儿童安全妥妥滴!


来源:凤凰健康

面对突发状况你会急救吗?错误急救措施会错过最佳的抢救时机!因此,凤凰健康第八期沙龙就邀请了国际SOS北京国际诊所急诊室医疗主管、小苹果儿科医生陈秦生为大家讲解如何急救?规避儿童急救中的常见误区。

►孩子误食洗衣粉、大人的药物致中毒如何急救?

►洗澡或是外出游玩时,孩子溺水第一时间做什么?

►孩子磕碰头部,没有出血,需不需要做头部CT、检查是否有脑震荡?

►孩子总是流鼻血是不是白血病啊?

……

这些问号是一直困扰着父母的话题。面对这些突发状况你会急救吗?错误急救措施会错过最佳的抢救时机!因此,凤凰健康第八期沙龙就邀请了国际SOS北京国际诊所急诊室医疗主管、小苹果儿科医生陈秦生为大家讲解如何急救?规避儿童急救中的常见误区。

在沙龙开始前,凤凰健康在网上发起了一项“你会主动去学儿童急救吗?”的调查,截止到8月2日12:00,在线参与的912位网友中87.72%的父母会主动去学儿童急救;这些人之所以会学习急救的原因是有急救意识,觉得急救在突发时刻可以救命,为生命争取时间。98.79%的网友认为家长及孩子掌握儿童急救知识是非常必要的;其中,父母们最关心、最想学的急救措施排行分别为:异物卡喉窒息的急救21.70%,溺水急救处理18.65%,烧烫伤急救17.83%,中毒急救16.20%,碰伤、摔伤急救14.39%,流鼻血急救处理8.05%。

沙龙现场

“在中国,每1500个人中,只有一人会急救技能;在美国,每2个人中,就有一个人会急救;在北欧、丹麦等国家,几乎每1个人都会急救。”陈医生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告诉我们学习急救是至关重要的。

儿童急救更是如此,除了你以外,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在第一时间把你的孩子救活。你等着医生到现场急救就来不及了,在临床上有一个概念“黄金4分钟”。如果心脏、呼吸停止超过4分钟,大脑就会开始缺氧、死亡,即便是4分钟以后心脏、呼吸恢复了,但大脑已经死亡了,救回来的也是脑瘫儿童。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用正确的急救技能去抢救孩子。下面,我们就一起学习一下最常见的6大儿童意外的急救处理措施吧!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